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专业人士解读:不想眼睛被灼伤?消毒灯就该这样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3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有报道称,广州一小学老师因误开消毒灯导致80多学生眼睛被灼伤,这一消息迅速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若紫外线消毒灯使用不当有何危害?而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正确使用消毒灯?那些因消毒灯误操作引起的事故2016年9月20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番禺区一小学发生“紫外线消毒灯灼伤眼”事故。一名新老师因操作不当,上课时误开紫外线消毒灯,导致80多名学生眼睛被灼伤。

  近日,有报道称,广州一小学老师因误开消毒灯导致80多学生眼睛被灼伤,这一消息迅速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若紫外线消毒灯使用不当有何危害?而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正确使用消毒灯?

  那些因消毒灯误操作引起的事故

  2016年9月20日

  据相关媒体报道,番禺区一小学发生“紫外线消毒灯灼伤眼”事故。一名新老师因操作不当,上课时误开紫外线消毒灯,导致80多名学生眼睛被灼伤。

  2016年7月15日

  据相关消息,深圳罗湖区清水河学校因为线路跳闸,恢复用电后,老师不小心将紫外线消毒灯打开,导致学生被紫外线消毒灯灼伤。

  2013年7月22日

  据报道,河北石家庄市一所民办培训学校,教室内的紫外线消毒灯被误当做照明灯打开,部分学生遭到长达4小时的紫外线照射。一些学生出现了眼睛红肿、流泪,裸露部分皮肤发黑、疼痛、蜕皮等症状,个别学生甚至出现视力下降、发烧、掉发等问题。

  ……

  要在人与植物均不在现场时使用消毒灯

  雪莱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志权

  目前,紫外线消毒灯已经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像大家比较了解的应用领域,比如,家庭里的消毒碗柜、医院等公共场所。

  紫外线消毒原理类似在太阳光低下暴晒,利用波长为284纳米的紫外线,透过细胞核的细胞膜,让里面的遗传物质发生特变,使细菌当即死亡或不能繁殖后代,达到杀菌的目的。这种杀菌效果比较彻底,没有副作用和二次污染。

  用户在使用紫外线消毒灯时,要在人和植物均不在现场的情况下使用,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在人的皮肤表面,防止灼伤。我们的产品上就有很显眼的标识,同时也有设置一些防止紫外线泄露的装置,避免儿童误操作等。

  紫外线在杀菌方面,其优势十分显著,因而它未来的市场应用将会越来越广,不仅仅局限于公共场所或者专业领域的消毒,它将会走进大众家庭。这个过程就需要企业的引导用户如何正确使用消毒灯,相信紫外线消毒灯在未来将会有十分广阔的市场。

  紫外线消毒灯应当增设保险功能

  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

  LED在做紫外线消毒这方面,可以说是目前发展最快的或者说是最好的方向。紫外线消毒灯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市场前景非常好。

  紫外线消毒灯大致广泛应用在以下三个领域:公用,特别在医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军用,潜艇、航母等条件比较恶劣的地方,这些地方的需求性也比较高;家用,其在家庭里的应用也十分广泛。

  除了杀菌外,紫外线还可以用作蔬菜保鲜等方面,在未来5-10年,其发展前景非常好,这个我是比较看好的。

  由于紫外线消毒灯对皮肤和眼睛有一定的伤害,人在的情况下禁止使用,同时还要避免儿童直接接触。另外,企业在生产消毒灯时应使用红色的显眼标识,警示用户防止误操作;此外,还应该增设一种保险功能:当人在场是能自动感应,人离开时才能正常工作。

  在宣传推广方面,企业或商家应该客观地讲明消毒灯的危害,同时警示用户应如何正确规范使用消毒灯,规避因不当使用而引起的事故。

  医生说法

  紫外线灯照射对人眼有何危害?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医师吴明星介绍说:“紫外线灯不可以直接照射眼睛,短期照射会导致电光性眼炎。”对于有家长担心紫外线照射会导致白内障,吴明星说:“短期照射一般不会出现白内障。”

  写在最后

  其实,用户正确操作紫外线消毒灯其实并不难,总结大概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应当在人不在现场时使用消毒灯,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到皮肤;

  2、平时,要避免儿童直接接触消毒灯,防止误操作。

  企业、商家方面也要注意以下三点:

  1、在消毒灯上贴上鲜艳显眼的标识,给用户警示作用;

  2、增设保险功能,能自动感应人的存在,当人离开时才能正常工作;

  3、在宣传推广时,要正视消毒灯的潜在风险,并提醒用户如何正确使用,避免事故发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