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辛明峰的二次创业:将健森打造成LED电源“抗雷专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2 作者: 来源:健森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来自国内外、下游照明应用市场的价格压力仍将持续甚至加大,导致过去几年LED驱动电源产品售价持续下降。尤其是同质化的产品,更是陷入价格战泥潭。专注于LED恒流户外大功率电源的研发和销售,健森科技希望在一个极其细分的市场里建立起自己的竞争优势。

  随着市场的不断细分,来自国内外、下游照明应用市场的价格压力仍将持续甚至加大,导致过去几年LED驱动电源产品售价持续下降。

  尤其是同质化的产品,更是陷入价格战泥潭。

  如果不能在市场做第一品牌,那么就创造一个新细分市场做第一。细分市场为王的定律,已经是身处竞争行业的企业突围的出路之一。

  专注于LED恒流户外大功率电源的研发和销售,健森科技希望在一个极其细分的市场里建立起自己的竞争优势。

  健森科技董事长辛明峰

  辛明峰的“二次创业”

  “机缘巧合踏入LED大门,最初选择从封装做起,二次创业直接瞄准大功率户外电源市场。”辛明峰向高工LED讲述自己的LED创业历程。

  早期,户外大功率驱动电源产品技术成熟度不够,在户外照明领域一直没有取得市场的广泛认可,处于‘叫好不叫卖’状态。但辛明峰认为大功率户外电源市场具有一定的专业难度。

  因此,早在2010年就开始密切关注这一领域。2011年,辛明峰终于“按捺不住”,成立了健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森科技”),专注于户外大功率电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随着LED照明产业的逐渐渗透,LED电源市场也快速膨胀。一方面,传统电源厂商纷纷推出LED电源产品,另一方面,众多创业型的企业也纷纷成立。电源技术尚未成熟,相关标准不完善,市场乱象丛生。

  进入2013年之后,健森科技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户外电源的“防雷抗浪涌”研发生产中。

  “目前,户外电源市场良莠不齐,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统一的标准。”辛明峰表示,健森科技利用7年的时间坚持专心致力于研发和生产LED驱动户外防雷电源,现已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防雷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称谓,转化为对电源的要求来说是指电源要具备防浪涌冲击的一种能力。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做‘最稳定的户外防雷电源’产品,将健森科技打造成一个‘属于中国的国际名牌户外电源企业’,成为实至名归的抗雷专家。”辛明峰自信满满地表示。

  7年沉淀,“不死灯”才是硬道理!

  LED路灯市场真正快速增长的时间并不长,大概也就三五年的样子。因此,很多LED行业的工程师经验比较少,直接将大功率户外电源的防雷抗浪涌设计忽略掉了;另外,防雷抗浪涌也没有被电源企业真正重视起来,导致过去几年很多LED路灯出现大片死灯现象。

  目前,户外电源厂家参差不齐,加上几家品牌电源企业也并非专注在户外路灯驱动电源,许多客户误认为大公司就是好产品,导致选择混乱。辛明峰认为,制定行业细分市场新标准才能解燃眉之急。

  在业内人士看来,每家户外驱动电源的产品设计原理都是一样的,重点还是要看细节。健森科技意识到了路灯防雷的重要性,将设计重点放在防雷抗浪涌上面。实际上,防雷属于一项传统成熟技术,只是被很多人忽视了。

  户外照明基于其苛刻的使用环境,驱动电源在设计时必须要重点评估诸如因防水、高温、低温、雷击等因素而引发的问题。

  对户外LED照明驱动电源而言,使用环境决定了防雷击是衡量其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

  其实,LED路灯本身就是一个“避雷针”。辛明峰表示,“被雷直接击中的路灯是防不住的,但是如果电源防雷功能做得好,就能减少周边路灯被雷击损坏的数量。”

  众所周知,一分价钱一分货,而国内厂商对于成本又非常地敏感,为了节省了很小的一部分成本而忽略了后期的工程维护、维修、更换成本。

  如果防雷抗浪涌做得好,即便是瞬态的浪涌冲击没有对器件造成损坏也可能会干扰程序的正常运行,从而发出错误性指令,致使电源无法按预期的指令工作。

  健森科技就是要将电源的防雷抗浪涌做到最极致,降低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风险。虽然成本相对会有所增加,但都是在客户所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的。

  树立用户口碑=赢得市场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做电源也是一样,只有不死灯的良好的口碑,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我们只做恒流户外电源,坚持走高端路线。”辛明峰提出,大功率户外电源追求的是高可靠性以及高稳定性,而健森科技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防雷要求。因此,会严格筛选供应商,使用一线品牌的原材料产品,争取将产品做到标准化。

  不可否认,健森科技对于市场的敏感度还是极强的,能够紧跟市场需求的脚步发展。当然,“防雷”的理念也从来没有改变过。为了顺应客户的普遍需求,一体化的防雷抗浪涌设计是健森科技必须要做的。另外,根据一些客户的特殊要求,独立的防雷设置也会去做。

  目前,健森科技已经打开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的户外电源市场,并凭借长达5年的产品质保期,坏一个电源就买你一盏灯的保障,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未来,健森科技希望打造行业新标准,做最稳定的户外防雷驱动电源,填补路灯电源这一细分市场的标准空白。”辛明峰最后提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