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数读】LED企业的介入点:物联网产业链机会研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0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东兴证券发布了《抽丝剥茧,物联网产业链机会盘点》的行业报告,详细论述了物联网如何爆发、谁将受益等问题。物联网全面崛起,LED企业大有可为。尽管这是一份相关行业的报告,对于与物联网紧密联系的LED产业依然具有借鉴意义。报告内容梗概:抽丝剥茧 物联网产业链机会研究。物联网将迎爆发。无需用“千亿”、“万亿”描述它的光明未来,巨头争相布局业已证明。数据源于假设,事实胜于雄辩,巨头入局,行胜于言。

  近期,东兴证券发布了《抽丝剥茧,物联网产业链机会盘点》的行业报告,详细论述了物联网如何爆发、谁将受益等问题。物联网全面崛起,LED企业大有可为。尽管这是一份相关行业的报告,对于与物联网紧密联系的LED产业依然具有借鉴意义。

  报告内容梗概:抽丝剥茧 物联网产业链机会研究

  ·物联网将迎爆发。无需用“千亿”、“万亿”描述它的光明未来,巨头争相布局业已证明。数据源于假设,事实胜于雄辩,巨头入局,行胜于言。

  ·如何爆发?先联网、后应用,B 端先行、C 端殿后。我们认为,物联网发展的当务之急是先联网,再谈增值应用。由于 B 端客户对于物联网价值的认可度高,C 端客户尚不满意。因此,从联网的节奏来看,将会先从“B 端”引爆,然后才是“C 端”爆发,预计 2018 年将是分水岭。

  ·空间多大?不同专业机构给出了不同数字,但相同乐观的预测

  1、Machina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 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将达 140 亿。据此测算,2020 年中国物联网连接数将达 35 亿,是 2015 年连接数的近 6 倍;

  2、IDC: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1.7万亿美元,相较2014年增长160%;

  3、Gartner: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在2020年达到1.9万亿美元,年均增长19%。

  传感器:LED大佬的新方向?

  9月,华灿光电收购美新半导体,实现LED与传感器双主业发展。资料显示,美新半导体为全球领先的微机电(MEMS)传感器企业。华灿光电表示,希望借助美新的技术优势,在LED和传感器领域双主业发展,利用美新的渠道进入国际市场。

  在东兴证券这份报告中,传感器是物联网八大环节之一,作为物联网的“五官”将受益于物联网大发展。报告认为,传感器行业在物联网出现以前早已发展多年,很多未来将要联网的终端设备早已使用大量的传感器,比如汽车、工业设备等,因此物联网对于传感器的推动作用主要体现在“产品升级满足新需求”和“应用带动形成新市场”两方面。另外它提到,MEMS传感器已经成为当下热点,未来将成为主流。

  

  我国物联网传感器市场规模预测

  预计,到2020年,我国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到389亿元,是2015年的7倍。

  

  海外与国内传感器供应商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