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能升级又减碳 产业获利更加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30 作者: 来源: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推动产业节能减碳,台湾的经济部工业局(简称工业局)运作制造业节能减碳服务团(简称服务团),协助工厂设备或系统能源诊断、节能减碳潜力评估、执行系统效率提升、设备汰换、热能回收利用、燃料替代等类型改善方案。

  为推动产业节能减碳,台湾的经济部工业局(简称工业局)运作制造业节能减碳服务团(简称服务团),协助工厂设备或系统能源诊断、节能减碳潜力评估、执行系统效率提升、设备汰换、热能回收利用、燃料替代等类型改善方案。在工业局积极推动下,98-104年累计辅导超过2,800家工厂,提供约9,500项改善方案,工厂改善后每年可节能53.3万公秉油当量,节电12.74亿度,节省能源支出85.5亿元,减碳163.7万公吨CO2e。

  另工业局除推动技术辅导外,持续建立本土减量方法学,目前已有14项经台湾的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审议通过并公告,协助产业投入温室气体抵换工作,争取业者之节能减碳改善成效能被验证为碳权额度,应用于未来碳权抵换或交易。

  近来资通讯(ICT)科技快速发展,为能提升产业即时掌握用电资讯及追求能源使用合理性的需求,服务团于2015年更进一步结合ICT技术让产业节能与能源管理效率再提升,透过工厂能源资料分析及专家顾问实地现勘,找出主要耗能设备,优先导入数位电表、云端技术及数据分析工具等,建置智慧节能监控系统,以量身打造智慧节能解决方案。

  以台湾某自行车车架制造厂辅导案为例,经由建置数位电表与用电资讯监控系统,可即时记录能源使用情形,进一步改善制程机台能耗、制程冰水系统节能、空压系统效率提升、减少压缩空气泄漏等多项整厂运转最佳化节能空间,而能以成本有效的方式落实节能减碳,减少34.7万度电、减少605公吨CO2e排放、节省约650万元电费支出。

  工业局表示,于服务团诸多成功案例中显示,制造业在生产制造及能源管理已朝智慧化管理迈进,节能减碳效果也有突破性的进展,不仅可降低能源耗用与成本、更可拉近与外部客户的距离,打造绿色产业价值。期待更多工厂积极跟进,为永续台湾共尽心力,迎接全球减碳趋势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