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欧普照明在上交所鸣锣上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9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筹划上市多年的欧普照明,终于圆了其上市梦。2016年8月19日早上9点30分,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

  筹划上市多年的欧普照明,终于圆了其上市梦。2016年8月19日早上9点30分,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 

  在今天的活动仪式上,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欧普照明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丁龙,欧普照明董事、首席技术官齐晓明,欧普照明首席财务官韩宜权,欧普照明董事Jacob Schlejen等管理层出席活动,另外,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刘升平,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燕生,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浦东新区委委员、副区长简大年等行业人士及各界友人也前来助阵。

欧普照明鸣锣开市

  据阿拉丁新闻中心了解,欧普照明证券代码为“603515”,发行价格14.94元/股,本次A股公开发行的股份数5800万股,募集资金约8.1亿元,发行完成后总股本57947.9104万股。

  此次IPO,欧普照明将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放在三个项目上:一是绿色照明生产项目,拟投入3.6亿元,在江苏省吴江市建设年产LED绿色照明产品2274.94万个的项目,预计四年内完全达产;二是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3.2亿元,用两年时间,以一二线大中型城市为核心,开设28家欧普展示中心,同时用3年时间,协助经销商逐步改建和新建3000家品牌专卖店,并完善销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三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1.3亿元,建设照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欧普照明董事兼总经理马秀慧在路演时表示,LED照明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预计募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收入22.41亿元,市场有充分容量可供消化。欧普照明在LED产品切换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果,LED照明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2013年7.20亿元、2014年21.59亿元、2015年33.20亿元,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而在上市仪式前一天,欧普照明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暨2016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据公告显示,2016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3,362.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5%,2016年1-6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07.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3.58%,主要原因包括:第一、公司产品销售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第二、公司持续推出新品,同时生产优化及规模化带来产品成本下降,导致毛利率上升。

  对于上市之后欧普照明的发展,马秀慧称欧普照明未来三年将在现有生产布局的基础上,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融资、公开发行股票等方式增加资金来源,兴建扩建位于吴江市汾湖经济开发区的大型生产与研发基地,主要用于新增LED照明产品工业化生产。

  对此,东兴证券分析师余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指出,照明行业之前讲的是LED替代传统照明,这一块基本上进行得差不多了,现在讲的是横向并购整合,目的是提高行业集中度,因此,对于欧普来说,上市后如果能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行横向并购的话,可以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重温欧普照明上市历程

  ●2013年5月17日: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欧普照明拟于上交所上市,审核状态为“初审中”,此次上市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2014年7月4日:证监会宣布,沪深两个交易所首发申请已受理且预先披露的637家首发企业中有589家企业中止审查,其中欧普照明赫然在列。而关于IPO申报中止,欧普照明官方给出的原因是上报业绩数据过期,需重新盘点提交。

  ●2014年10月11日:证监会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原先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欧普照明”审核状态显示为“已受理”。

  ●2015年6月24日:欧普照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朝IPO又迈进一步。

  ●2015年7月6日:证监会公告披露,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公司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经缴款的IPO退款,这意味着欧普上市计划被再次搁浅。

  ●2016年3月4日:证监会网站消息,欧普照明等3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3月9日上会。

  ●2016年3月9日:欧普照明首发申请获通过。

  ●2016年7月22日:中国证监会核准欧普照明首发申请,发行和上市正式提上日程。

  ●2016年8月8日:欧普照明IPO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

  ●2016年8月19日:欧普照明上交所上市交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