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平度和莱西市灯饰市场:传统灯具店成消费者首选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12 作者: 来源: 狂飙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平度市是中国肉类生产第六大县市,青岛市的卫星城,也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行政区。平度市大大小小的灯具店30多家,没有专业的灯具市场,零零散散的都是当街门市。

  平度市豪德商贸城

  平度市:风扇灯有爆发的迹象

  【城市名片】平度市是中国肉类生产第六大县市,青岛市的卫星城,也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行政区。

  平度市大大小小的灯具店30多家,没有专业的灯具市场,零零散散的都是当街门市。

  【走访手记】

  平度市飞利浦照明老板娘除了卖飞利浦的产品之外,还代理正泰、百利通等品牌,她告诉记者,昌邑市的消费能力还可以,有钱人品牌意识强。但是花灯产品,如水晶灯、欧式灯却不太畅销,主要是因为当地商品房的层高问题,不适合灯体较高的花灯产品,所以吸顶灯量大。目前平度市的风扇灯有爆发的迹象。

  莱西市:靠口碑做生意,才会持续盈利

  【城市名片】莱西市,由青岛市代管。莱西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地区对外开放县市,也是中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之一。莱西市为山东省肉类生产第三大、中国第十大县市。

  【走访手记】

  莱西没有专业灯饰市场,大部分商户灯具厨卫一起做,只有极少数几家灯具店。辉煌灯饰属于其中之一。老板刘萍,代理品牌飞利浦、科明等,做灯12年,以热情好客著称,并在当地口碑极佳。

  通过12年的苦心经营,辉煌灯饰今年的生意很不错,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

  【记者观察】

  通过走访平度、莱西,记者发现,山东省的这几个地级市和县城的经济实力都是非常雄厚,消费水平也不低。但是消费理念相对落后,属于有钱但是很保守的这种类型。

  当然,对于灯具市场而言,消费者更多的购物场所还是依赖于传统的灯具店,因为他们觉得消费起来,比较放心。

  山东的传统文化氛围比较浓厚,所以喜欢风扇灯、中式灯、低压平板灯、异型吸顶灯的消费群体居多。当然,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喜欢小美式、欧式和新中式的产品,但是毕竟这个群体并非消费主流。这部分的消费市场需要厂家和经销商进行大力培育和引导,唯有如此,未来的花灯市场,才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买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