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一文替LED企业摸清新三板市场的“老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04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新三板融资逐渐进入“寒冬”(自去年下半年中国证券市场经历史无前例的大股灾之后,伴随着估值的下降,整个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也在减弱)。但与创业板融资相比,今年上半年新三板的融资成绩不算太差。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80家创业板企业完成定向增发融资,累计融资额为900亿元。

  新三板企业融资现状到底如何?据介绍,经历了迅速扩容的新三板,在2015年体量不断壮大,其中一个显著标志就是新三板融资能力明显增强:股转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新三板全年股票发行次数为2,565次,融资额总计达到1,216.17亿元,不仅远超2014年新三板的融资总额(仅为132.09亿元),同比增长了8.2倍(与此同时挂牌公司数增长幅度为2.26倍);更一举超越创业板(国金证券研报称,2015年全年,创业板增发募集资金规模为1,156.3亿元)。

  2016年上半年,虽然新三板市场实施的定增事项已逾1,500次,募集资金总额已达671.34亿元。但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单月数据来看,2015年11月新三板融资额高达244.73亿元,而12月融资额迅速萎缩,仅为115.58亿元,降幅逾五成;进入2016年以来,新三板单月融资水平仍未能恢复到此前的“鼎盛”时期,今年1月~4月,新三板单月融资额始终维持在100多亿元的区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5月,单月融资额为87.69亿元,已不足100亿元。

  这说明新三板融资逐渐进入“寒冬”(自去年下半年中国证券市场经历史无前例的大股灾之后,伴随着估值的下降,整个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也在减弱)。但与创业板融资相比,今年上半年新三板的融资成绩不算太差。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80家创业板企业完成定向增发融资,累计融资额为900亿元。

  另外,相关统计显示,扣除类金融企业融资后,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企业的融资额为698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204亿元。也就是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有更多的资金流向了实体经济。那么哪些行业更容易在新三板上融到钱呢?答案是信息技术和文化传媒行业。

  据统计,剔除金融业后,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融资额超过1亿的企业总共有140家,募集总额为389.25亿。从行业来看,信息技术行业融了83.34亿元,排名第一(事实上,不扣除金融业也是这么个情况);文化传媒行业融资额为81.8亿元,排名第二;排名3-5的行业分别是基础化工、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

  接着他指出了新三板市场交易现状,一直以来,新三板市场交易活跃度备受诟病。截止2016年上半年(6月3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计有7,685家,其中,成交记录为“零”的挂牌公司达4,747家,占比超过六成(61.77%),且均为协议转让“麾下”;而在剩余的2,938家有交易记录的公司中,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的共计有1,406家,占比47.86%;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的共计有1,532家,占比52.14%。另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在2016年上半年的120个交易日中,新三板有连续交易记录的仅有56只股票,占比0.73%,其中,53只为做市转让,3只为协议转让。与此同时,在有连续交易记录的56只个股中,上半年累计录得涨幅的仅有4只,分别为英派瑞、仁会生物、中磁视讯及小白龙;其余均录得跌幅,其中中搜网络跌势最为惨烈,累计下跌78.26%,凯立德及凌志环保累计跌幅也均在50%以上。

  从成交量的角度看,连续数次录得单日成交第一名的联讯证券,毫无悬念的荣登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成交量榜首,累计成交20余亿股,但上半年累计跌幅亦超过20%;卫东环保位列次位,累计成交12亿股,上半年重挫38.26%。除此之外,另有包括东海证券、硅谷天堂在内的10只个股累计成交量在1亿股以上。从成交额的角度看,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的东海证券,以53.5亿元的累计成交金额,位列新三板成交额榜首;联讯证券退居次位,累计成交50.23亿元;卫东环保排名第三,累计成交40余亿元。新三板中共计168只个股上半年成交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值得留意的还有新三板分层情况,根据相关标准,2016年6月24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了最终名单,有953家企业进入首发创新层。据统计,自6月27日股转系统正式实施分层管理至7月1日的实施首周,创新层公司股票成交金额为16.9亿元,约占该周总成交金额34.55亿元的49%;在分层首周,新三板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上升,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48%,日均成交额环比上升28%。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