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雪莱特进一步加码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6 作者: 来源:中泰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雪莱特主业传统主业是LED照明、节能荧光灯、汽车LED照明灯等,未来太阳能LED将向山西、东北、贵州和云南等偏远地区拓展;2015.1公司收购富顺光电,增加LED户外照明、LED显示屏等产品;2015.5公司控股曼塔智能,切入无人机市场,2016年公司先后募集4.7亿元和投资设立德国和美国公司,继续加码消费级无人机业务。

  雪莱特主业传统主业是LED照明、节能荧光灯、汽车LED照明灯等,未来太阳能LED将向山西、东北、贵州和云南等偏远地区拓展;2015.1公司收购富顺光电,增加LED户外照明、LED显示屏等产品;2015.5公司控股曼塔智能,切入无人机市场,2016年公司先后募集4.7亿元和投资设立德国和美国公司,继续加码消费级无人机业务;此外,公司投资总额1.48亿元,通过富顺光电,进行智慧路灯的建设,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基础。未来,公司成立产业基金,将进一步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如电机、电容、电池领域和充电桩领域布局,增加公司业绩。

  A股无人机稀缺标的,公司控股曼塔智能51%股权,未来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同时8月底预期S6无人机将量产,有望成为爆款,公司无人机70%销往国外,其中美国占80%,未来中国有望成为无人机的重要市场,年底还将新出专业无人机k3和专业运动相机。无人机市场形成大疆一家独大,曼塔智能、零度、亿航等第二梯队,公司致力于第二梯队的领头者。公司研发的S6无人机将在2016年8月开始量产,以室内拍摄为主,形成差异化竞争,定价为2000左右,续航时间12分钟,对比大疆的差异化和本身属性,有望成为爆款。通过线上亚马逊和线下两种销售模式,这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公司2016年先后以50万美元在德国设立合资子公司,进行多轴飞行棋平台、飞控系统、摄像云台、模拟和数字图像传输及虚拟飞行体验的研发,同时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加快建设北美区的营销服务。据有着“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在2015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预测,中国占据了15%的市场需求。目前无人机主要出口到欧美,未来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无人机的认知度提升及消费级无人机价格下降、渗透率提高,国内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规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据IDC预测,2019年中国市场消费级无人机出货量将达到300万台,较2016年的39万台实现大幅增长。

  除了汽车大灯外,未来将进一步向一级供应商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进行外延式布局的预期。目前公司主要做光影、点亮光影的电子镇流器等,未来将做整个LED灯模组。汽车大灯价格为1200元,以选配为主,涉及的汽车厂商有广汽集团、奇瑞和江淮等,以中低端车型为主,国内一年的汽车保有量为2400多万量,未来将做LED灯模组及在市场份额上将进一步渗透,同时预期向一级供应商进行战略规划,同时向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进行外延式布局的预期。公司于2015年投资设立了佛山雪莱特汽车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持有51%股权。新公司主要负责公司汽车照明类产品的在国内的销售,加速公司汽车灯应用在整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同时逐步研发、推广汽车智能电子产品。此外公司设立总规模为6000万元的广东雪莱特产业基金与总规模不低于3亿元的雪莱特大宇产业并购基金,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容电池领域展开并购。

  目前富顺光电已具备充电桩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充电桩设备制造环节: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充电设备环节最先受益,充电桩是充电设备的主要构成部分。从长远看,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目前富顺主要跟政府认证的运营上去合作,公司提供充电桩和后台管理等,未来将以两种模式:一是和运营商合作,占有一定的股份,享受政府补贴;二是参与到未来日常运营之中。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更为迅速,销量达到了33.1万台,同比增长342.9%,车桩比远高于1:1,充电桩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因素。为了改变充电桩建设落后于新能源汽车的局面,我国提出了“桩站先行,适度超前”,规划至2020年充电桩数量将达到480万个,以满足500万电动汽车保有量的需求。

  公司投资1.48亿元布局智慧路灯,打下智慧城市的基础。目前公司已经在山西、东北、贵州和云南等省逐步建立智慧路灯,涵盖显示屏、PM2.5、监控和wifi等一体化措施,为建立智慧城市打下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