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雪莱特控股股东转让公司6.43%股份 引入战投广州启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1-28 作者: 来源:金融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雪莱特(002076)1月25日晚公告,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的通知,获悉其与广州启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启录)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柴国生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000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43%)转让给广州启录,本次转让完成后,广州启录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雪莱特(002076)1月25日晚公告,今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的通知,获悉其与广州启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启录)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柴国生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000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43%)转让给广州启录,本次转让完成后,广州启录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天眼查系统显示,广州启录成立于2010年2月12日,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程浩,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策划创意服务;教育咨询服务;市场调研服务;大型活动组织策划服务等。广州启录共有3位股东,分别是甘彩珠、刘猛和程浩 ,持股比例分别是48%、42%和10%。

  据介绍,广州启录与雪莱特、雪莱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无关联关系。

  雪莱特称,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广州启录将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公司获取更多发展资源,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并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柴国生系雪莱特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截至公告披露日,柴国生持有雪莱特股份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90%。柴国生累计被质押股份2.39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52%。

  需要指出的是,鉴于柴国生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违约条款,存在被动平仓可能,本次股份转让的时间及转让股份数量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前,雪莱特曾于2018年9月13日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国生的通知,获悉其于华泰证券、万和证券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被实施违约处置 。

  2018年9月25日,深交所向雪莱特下发关注函,要求雪莱特说明违约处置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拟采取的补救措施;上述事项对雪莱特生产经营是否能产生不利影响;雪莱特认为应予以说明的其他事项等。

  雪莱特在2018年12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柴国生累计被处置公司股份3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

  在雪莱特披露将控股股东转让公司6.43%股份、引入战投广州启录的同时,还同步公告了公司董事长柴国生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事项实施完成的消息。

  回溯前情,2017年12月,雪莱特控股股东、董事长柴国生发出倡议,鼓励雪莱特及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在增持期间净买入的雪莱特股票,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且持有期间连续在职的,若因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其本人予以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因雪莱特股票停牌,该次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增持期间为:2017年12月19日、12月20日、12月29日及2018年1月2日、1月3日。

  后经雪莱特方面统计,在增持期间,参与本次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事项的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员工共26名,合计增持公司股票29.31万股,增持均价5.53元/股,增持总金额为162.19万元。

  雪莱特在最新的公告当中表示,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柴国生已对申报亏损的员工进行了补偿,本次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票事项已全部实施完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