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OLED来势汹汹 苹果手机、手表两边押宝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1 作者: 来源:联合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韩厂三星(Samsung)积极发展OLED技术扩张AMOLED版图至中国、印度手机品牌,并规划投入扩产,明年产能将增加5成以上。据了解,明年苹果(Apple)iPhone将导入AMOLED显示技术,LED厂将面临OLED抢滩,因此积极开发Micro LED产品,预计明年亮相。

  韩厂三星(Samsung)积极发展OLED技术扩张AMOLED版图至中国、印度手机品牌,并规划投入扩产,明年产能将增加5成以上。据了解,明年苹果(Apple)iPhone将导入AMOLED显示技术,LED厂将面临OLED抢滩,因此积极开发Micro LED产品,预计明年亮相。

  由于OLED具备轻薄特性,三星逐渐将售价压低,与传统面板价差可望由30%降至5-10%,逼使苹果规划导入AMOLED显示技术。由于目前全球主要供应商为三星,双方同时为竞争与供应商关系,苹果虽然一方面规划明年机种导入AMOLED,却也计划明年智慧手表使用Micro LED,避免三星独大。

  若明年手机品牌厂转而采用AMOLED技术,将导致LED背光应用于手机市场规模受到侵蚀,厂商预估明年AMOLED市场渗透率仍低,预期苹果就算导入也不会全面采用,只限于高阶机种采用AMOLED显示器。此外,LED厂正积极开发Micro LED技术,产品效能与特性有望与OLED一较高下。

  LED厂指出,虽然苹果明年手机可能导入AMOLED,但高阶智慧手表将由现行的OLED转而采用Micro LED,测试两种显示技术的意味浓厚。由于MicroLED具备省电及太阳光下可视的特性,而AMOLED色彩过度饱和失真。因而Micro LED可望以其优异特性胜出,LED能否重新夺回显示应用市场将视MicroLED能否夺得品牌厂支持。厂商指出明年将是应用导入关键年,尤其是苹果智慧手表导入後能否战胜AMOLED。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