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超万亿韩元?三星时隔七年重启大尺寸OLED投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13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三星Display将于今年投建QD OLED试产线,公司预计的投资金额是1万亿~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亿) 。试产线会设在L8-1产线里,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和设备最小化初期设备投资所需时间和费用。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Display将重启大尺寸OLED的投资。

  根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三星电子的电视产业部会扩大中低价位的QLED TV市场,并于2020~2021年推出QD OLED电视。预计三星的QLED产品阵容(Q6、 Q7、Q8、Q9)将以QD材料为基础走双轨策略,推出55英寸~98英寸的QD LCD电视和QD OLED电视。  

  据悉,三星Display将于今年投建QD OLED试产线,公司预计的投资金额是1万亿~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0亿) 。试产线会设在L8-1产线里,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和设备最小化初期设备投资所需时间和费用。

  8代QD-OLED试产线的月产能预计达23K~24K,目前L8-1产线主要生产48英寸、55英寸 a-Si LCD,月产能是150K。

  对于全球显示器市场,KB证券公司预测,2019年中国面板企业正式启动10.5代LCD产线,预计到2020年为止,全球的LCD面板供应增长率将超过需求3倍,呈供过于求状态。对此韩国企业开始采取因应措施,三星显示器从今年转换LCD产线为OLED产线,LG显示器也将于明年进行LCD转换OLED。

  QD-OLED显示器的主要挑战之一是高效的蓝色OLED发光器。三星最终将需要磷光蓝色或TADF蓝色材料——但是根据DSCC的说法,三星将使用具有两个发光层的荧光蓝色发光器,如上图所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