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诉苹果孙公司等专利侵权 要索赔5亿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1-28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公告显示,在此次诉讼中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作为原告一、德豪润达为原告二;LumiledsLLC、亮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亮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南屏分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苹果贸易公司分别位列被告一至被告六。

  德豪润达(002005)11月27晚间的一纸诉讼公告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因发明专利权被侵害的原因,德豪润达与其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德豪光电”)作为共同原告将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苹果贸易公司”)等六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5亿元。据悉,上海苹果贸易公司系手机制造商美国苹果公司的孙公司。

  公告显示,在此次诉讼中德豪润达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作为原告一、德豪润达为原告二;LumiledsLLC、亮锐(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亮锐(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南屏分公司、珠海市今一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苹果贸易公司分别位列被告一至被告六。

  据悉,德豪润达此次诉讼请求判令上述六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公司名称为“一种LED倒装芯片及其制造方法”(专利号:201310115299.0)发明专利权的行为,具体为被告一至三停止制造、进口、销售、许诺销售侵犯该专利权的LED芯片产品,并且销毁尚未售出的侵权产品;被告四至六停止销售、许诺销售含有侵权的LED闪光灯芯片的手机产品,并且销毁尚未售出的侵权手机产品。

  此外,德豪润达请求判令上述六被告赔偿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5亿元;以及请求判令六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德豪润达表示,上述“一种LED倒装芯片及其制造方法”的发明专利权,是原告一大连德豪光电研发的LED倒装芯片技术,该专利要求保护一种新型的LED倒装芯片结构及其制造方法,该LED倒装芯片具有良好的散热功能及绝缘效果,极大地提高了LED芯片的稳定性。

  大连德豪光电的上述专利于2016年8月10日获得授权,大连德豪光电在上述专利授权公告之日许可原告二德豪润达使用,并约定如果发现第三方侵犯上述专利权,大连德豪光电和德豪润达均有权进行维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豪润达发布的公告中表示,美国苹果公司在制造苹果手机时使用了被告一LumiledsLLC推出的侵犯上述专利权的LED闪光灯芯片,被告六上海苹果贸易公司系手机制造商美国苹果公司的孙公司,其苹果手机在中国的经销均由被告六实施。德豪润达认为,被告六上海苹果贸易公司亦应当承担停止销售及许诺销售含有侵犯原告专利权的LED闪光灯芯片的手机产品的侵权责任。

  德豪润达指出,被告一LumiledsLLC推出的产品,除用于苹果手机闪光灯外,还广泛用于其他灯具产品,被告一至三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此外,苹果手机产品的销售额同样惊人。再加上根据行业统计,该公司2017年营收为10.42亿元,2018年销量仍然在增长,故截至目前,该公司侵权产品的营业额应当至少超过20亿元。德豪润达认为按照行业利润要求5亿元赔偿是合理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