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木林森林纪良:解读LED产业下一风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2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林纪良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木林森在产品规划及品牌塑造上的成功经验,探讨LED照明行业的现状及未来风向。

  6月9日-11日,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的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林纪良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的现场,分享木林森在产品规划及品牌塑造上的成功经验,探讨LED照明行业的现状及未来风向。

  为保证内容的原汁原味,文章以对话实录的形式呈现。

  阿拉丁:近段时间木林森推出了哪些新产品?下半年将重点在哪一领域产品的开发?

  林纪良:木林森今年主要推出的产品是LED灯丝灯。众所周知LED灯丝灯集多种优点于一身,如它可以全周发光,让LED回到芯片最好的光效状态;在造型上能完美搭配多种复古艺术的风格,而且它还能实现灯体的全发光。因此我们将LED灯丝灯作为今年重点布局的领域。

  木林森是从LED灯泡、灯管等光源类产品开始生产,未来将陆续完善灯具类产品,如家居类灯具、花式灯具等。

  阿拉丁:智慧城市、物联网概念逐渐落地,照明企业纷纷转向智慧照明相关产品的开拓,木林森未来会否进军这一领域?

  林纪良:照明产品向智慧方面开发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因为LED照明与传统照明的最大差别在于LED可以实现数字化,进入LED时代即说明照明已进入数字时代。木林森现在及未来也将在智能领域作相关布局,具体会集中在一些商用及工业设施照明,并且配整体照明系统实现智能化,而不是在灯泡上面实现简单的调光调色。

  木林森已经在这方面投入大量的的财力及精力,并陆陆续续地开发出相关的产品,不过还没正式推出市场。目前推出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道路照明,其中路灯已基本实现智能化,而家居类产品目前只是做一些简单的智能控制,商用和工业设施类智能照明产品也正在陆续推出。

  阿拉丁:木林森在收购欧司朗方面有何进展?这对于木林森未来的发展有何关键意义?若收购成功,木林森下一步将如何部署?

  林纪良:目前进展比较顺利,希望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有重大的突破。收购的最大意义在于,欧司朗的照明产品在欧洲的销售额位居第一,在美洲则是第二,木林森借由此次收购取得相关渠道,便能迅速拓展和发展这两方面的市场。另外一点也非常重要,欧司朗有着强大的国际运营团队,通过此也能让木林森迅速地开拓海外的业务。

  阿拉丁:木林森迅速霸居国内照明行业前列席位,能否分享一下木林森在品牌打造方面的成功经验?

  林纪良:在品牌方面,首先是木林森自身的定位,木林森是以LED灯珠起家,专注于光源类产品,因此在当初进入照明行业时,是以灯泡和灯管作为切入的重点。LED的发展轨迹,在第一阶段主要以光源类为主,再慢慢推出一体化灯具,接着围绕照明做多方面的创新,这正与木林森的优势相互切合。木林森在初期以优质的产品切入市场,同时在渠道建设及品牌宣传方面做了大量投入。我认为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木林森抓住了最好的时机加以恰当利用,并且专注于照明领域的开发,通过持续不断地创新、拓展,逐步在市场上建立品牌竞争力。

  阿拉丁:在您看来,未来国内照明企业面临哪些挑战?未来的利润增长方向在哪?国内企业该如何迎难而上?

  林纪良:LED分为上游、中游及下游。上游和中游的技术已经发展了五六十年,而在九十年代有科学家将蓝绿光的芯片升级为白光芯片,研发出白光封装,这为LED涉猎于高亮度提供了技术基础,这一技术突破也让LED迅速被应用于照明领域。目前LED在上游技术遇到的瓶颈在于光效性能的突破空间已经很小。

  在中游方面,产业正在逐步整合,国内不少上市的LED封装企业也陆续在做调整及转型,向教育、体育、媒体等领域延伸。这也是LED产业开始高度集中的表现,部分企业或在战略上选择不再继续往LED深入,而是逐步调整企业发展方向。

  至于下游方面,目前LED应用的增长主要在于小间距显示屏以及照明的替代市场。显示屏在这一两年将会是爆发性的市场,因为现阶段正从低解析度的显示屏提升到高解析度[d5]的显示屏,对于LED的需求大量增长。另外显示屏市场比较集中,若企业在这几年的发展中不能占据一席之地,则会慢慢被淘汰,而照明是百花齐放的市场,且LED照明正在逐步进入一体化阶段,创新型的产品还有很多机会和空间。LED在灯具设计上有独特的优势,在空间、体积、型体等方面可自由发挥,几乎不受限制,并且可加入数字化的功能。目前大家都在做同质化的产品,导致企业陷入发展的瓶颈及困境当中,我认为如果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尤其是在材料和灯具设计上的创新,那么未来LED不会让照明行业规模变小,而是为照明行业提供更多发展的机会。

  阿拉丁:您对本次阿拉丁照明论坛有何寄语?

  林纪良:阿拉丁照明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多届,它一直跟谁中国照明行业在高速发展。我想随着时间的推进,未来中国在照明产业不再是以制造为导向的生产国,而是以技术和设计甚至应用为导向,产生出更多创新产品、设计的智造型国家。而阿拉丁照明论坛是其中很好的行业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