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姜玉稀:以智慧路灯为节点,构建智慧城市的神经网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0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在主题为“智慧城市——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的分论坛上,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做了主题为“以智慧路灯为节点,构建智慧城市的神经网络”的精彩演讲。姜玉稀表示,智慧照明的发展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强调细节是产品成败非常重要的因素。他还阐述了开发智慧路灯最早的想法。

  6月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在主题为“智慧城市——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的分论坛上,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做了主题为“以智慧路灯为节点,构建智慧城市的神经网络”的精彩演讲。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副总工程师姜玉稀

  姜玉稀表示,智慧照明的发展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强调细节是产品成败非常重要的因素。他还阐述了开发智慧路灯最早的想法。他说到,对于智慧城市来说,路灯网的出现是必然的, LED路灯不仅是路灯,还是智能感知的结点,利用强大平台软件可以把很多事情都管起来。他还介绍了三思公司,说明主要的核心产品是LED显示屏和LED的照明,这两个产品之后要做系统提成。最大特点是功能相对比较多,具有八大功能,而照明采用的是陶瓷散热总技术。

  他说,通过做大量的市场调研,发现了路灯杆是最好的资源。但仍有几个问题,一是政策的问题;二是对于旧路灯的改造。他举例说明了平台上面提供的信息有传感器的信息传输,比如用一个智慧路灯控制了下面的智能路灯,替代了原来的配电箱的概念,在这个上面,集成其他的功能,利用这个路灯做灯联网。如果牵涉到通讯的多重备份,信息的发布直接面对与客户,这个怎么做安全性也做了多种研发,也有相应的方案应对。

  最后他总结到,我们的理念就是希望互联网层作到设备的应用层,现在华为和中兴已经进入到智慧照明的行业,这表示产业还存在经济增长空间。这也是在逼迫我们往前走,我们要试图跟他们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