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LED行业发生了这些事!

2016-06-02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2日,LED照明行业依然不平静。德豪润达拟出售亏损参股公司、沃格光电拟收购沃特佳、东旭光电牵手蓝思科技、光隆光电拟募资1.5亿元扩大业务规模、鸿利光电子公司获政府补贴、又一家国产LED灯被召回……下面为大家一一盘点。

  6月2日,LED照明行业依然不平静。德豪润达拟出售亏损参股公司、沃格光电拟收购沃特佳、东旭光电牵手蓝思科技、光隆光电拟募资1.5亿元扩大业务规模、鸿利光电子公司获政府补贴、又一家国产LED灯被召回……下面为大家一一盘点。

  企业篇

  德豪润达拟出售亏损参股公司

  6月1日,德豪润达针对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对维美盛景计提投资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一事披露公告予以回复。

  德豪润达表示,维美盛景的商业模式是在中石化加油站安装LED显示屏作为广告载体,通过播放广告向客户收取广告费用获取收益,该商业模式的关键是规模效应,覆盖足够的高价值广告受众来吸引广告主投放,同时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广告业主的开发。

  该公司主要是依托与中石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航美传媒的广告客户资源。该商业模式经过3年的营运,没有达到各方股东的预期,各股东关注的持续快速开拓业务,增加落地的LED显示屏,形成垄断中石化各加油站的规模等均没有很好地实现。一方面是合作协议的落地执行难;另一方面是维美盛景的母公司航美传媒已经由纳斯达克市场退市,并宣布向铁路和航空WIFI运营商转型,并开始出售部分广告媒体资产,导致维美盛景能持续获得的广告资源受限;此外,移动互联网广告投入更精准更灵活,对传统硬质广告形成非常大的冲击,实质上令传统广告商原来的垄断资源反而变成一种负担(需承担租赁的费用)。

  由于维美盛景最近3年业绩不达预期和发展前景具有不确定性,原本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在证券市场挂牌的计划无法实施,令公司所持有的股权价值预期产生了很大的压力。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认为该公司有关业务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且股权出让的价格面临较大的下调压力,应当计提减值准备。目前,公司正对外寻求该项股权投资资产的出售事宜。

  广东甘化:德力光电尚处于亏损状态

  广东甘化周二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介绍,去年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LED行业增速放缓,且LED上游产品产能供给较多,竞争激烈,整体利润率明显下滑。

  公司表示,德力光电LED产业规模较小,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未来将坚持以技术领先为导向,走差异化竞争道路,通过产品的技术优势来拓展和赢得市场。

  广东甘化主要从事LED外延片、芯片、酵母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和纸张贸易。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沃格光电拟4800万元收购沃特佳

  沃格光电6月1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康志华持有的深圳沃特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总对价为4800万元,公司拟向康志华发行128万股股票,并支付现金1994.24万元。

  公告显示,沃特佳注册资本300万元,主营小片液晶显示屏的生产和经营等业务。数据显示,沃特佳2015年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017.1万元,净资产为198.3万元,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56.8万元,实现净利润82.1万元。此次收购价格溢价率达到2420.57%。

  业绩承诺方面,沃特佳2016年度及2017年度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合计为1200万元。

  东旭光电:与蓝思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2日,东旭光电公告称,近日与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东旭光电(000413)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包括高铝盖板玻璃、蓝宝石玻璃、石墨烯基柔性显示屏在内的光电显示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层面开展技术研发、技术创新合作以及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推广,双方共同协商研发合作方向和目标,制订研发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合作内容。

  东旭光电表示,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公司与蓝思科技确立战略协作关系,充分利用蓝思科技在光电显示及新材料方面的研发、市场、渠道和信息等资源优势,向蓝思科技市场和客户导入柔性显示材料及蓝宝石光电显示产业和技术,加速公司在高端光电显示材料、石墨烯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帮助公司实现市场扩展。光电显示新材料、新产品从完成实验室研发到实现市场拓展,需要经过长期的发展过程,本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实质影响。

  光隆光电拟募资1.52亿元 投资新建芯片解理测试等项目

  光隆光电6月1日公告,公司拟发行26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52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5.85元。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新建芯片解理测试、芯片封装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从而丰富公司的产品种类,扩大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的影响力以及业务规模。

  鸿利光电全资子公司获1136万元政府补贴

  鸿利光电6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鸿利光电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1日收到由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企业扶持资金1136万元人民币。

  鸿利光电称,上述资金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7.46%。根据相关规定,该笔扶持资金将计入当期损益,被确认为2016年第二季度营业外收入。

  行业篇

  中国产LED筒灯在欧盟被召回

  近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的一款LED筒灯进行了质量问题通报,本案的通报为芬兰。此次通报的产品为中国产的Faro Barcelona牌LED筒灯,产品带有一个6-9瓦的电源驱动,产品编码为8421776085404,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 Portal Category)为78000000(电器)。

  该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风险,其电源部件的绝缘不达标,第一级和第二级之间的爬间距太小,给消费者带来触电风险。该产品不合欧盟低电压指令的要求和相关欧洲标准EN60598和EN61347。

  目前,欧盟已对上述产品采取了撤出市场和召回的强制措施。

  抽检:儿童用可移式LED台灯不合格率为3.3%

  31日,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6年广东省儿童家具等6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儿童用可移式灯具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3%。

  据介绍,本次抽查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顺德等8个地市(区)25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儿童用可移式灯具产品。

  本次抽查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为深圳亮仕达科技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文曲星”可移式LED台灯(型号规格:SE26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5-08/),不合格项目为“结构(6°平稳度):灯具应不倾倒/灯具倾倒”。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