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资海外并购再下一城 木林森赢得“美人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6 作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木林森发布公告称,公司投资的合伙企业和谐明芯的子公司明芯光电与LEDVANCE GmbH原股东OSRAM GmbH、LEDVANCE LLC原股东OSRAM SYLVANIA INC.完成了本次交易的股权交割。至此,明芯光电持有了LEDVANCE100%的股权,已顺利完成本次海外股权收购交易。

  上市公司海外并购再下一城,2017年3月5日,上市公司木林森发布公告称,公司投资的合伙企业和谐明芯的子公司明芯光电与LEDVANCE GmbH原股东OSRAM GmbH、LEDVANCE LLC原股东OSRAM SYLVANIA INC.完成了本次交易的股权交割。至此,明芯光电持有了LEDVANCE100%的股权,已顺利完成本次海外股权收购交易。

  简单来讲,德国慕尼黑欧司朗总部将旗下通用照明业务朗德万斯以4亿欧元的价格整体出售给木林森联合竞购体的交易在近日完成。

  据了解,欧司朗是与GE,飞利浦对标的全球照明巨头。此次收购标的主体--欧司朗麾下主营通用照明的朗德万斯(Ledvance),仅2015年营收就达20亿欧元,贡献了4成营收。

  业内认为,此次收购全球一流的品牌、销售渠道和先进技术落地中国,有望推动产业技术结构性,系统性的改变。

  一位中金公司的投行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完成交割后,木林森将凭借跨国巨头欧司朗的渠道业务和品牌形象等优势扩张自身的海外照明业务,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至下游,而终端营销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也将因此得以完善。”

  该并购同时还对当下中企跨境并购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尽管当前国内外监管审查收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企跨境并购,但随着后续《境外投资条例》的出台,监管有望更加明晰。

  而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未来中国企业境外并购浪潮还将持续,不过综合国内政策环境以及国家对产业升级迫切的期望来看,买卖双方未来与战略投资者以及私募股权机构的合作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因为这样可以更大概率的将交易进行到底。”

  因此,在某种意义上,该笔交易完成交割也给近期上市公司,乃至中资的海外并购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由木林森、IDG资本和义乌国有资产运营中心组成的中国财团全部完成了对这家百年德企照明业务的收购。其中,IDG资本在本次收购中牵头组织了更多的投资方。IDG资本合伙人俞信华对记者表示说,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主导完成此次并购。我们始终致力于借助我们20多年的丰富投资经验和全球资源网络,将国外先进的技术和高效的管理模式带入中国,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其在世界舞台上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国内相关产业不断升级。”

  今年以来,IDG资本在海外并购动作频频。不久前, IDG资本携光大控股、中国泛海、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中国财团收购了IDG全球投资业务(IDG Ventures)的跨国并购案同样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该项交易已于2月完成交割。

  目前,IDG资本还牵头华灿光电收购全球领先的MEMS美新半导体。该重组现正在等待美国政府CFUIS的最终审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