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木林森收购欧司朗LEDvance尘埃落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6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3月5日,木林森宣布,公司投资的合伙企业和谐明芯的子公司明芯光电与 LEDVANCE GmbH 原股东 OSRAM GmbH、LEDVANCE LLC 原股东 OSRAM SYLVANIA INC.完成了本次交易的股权交割。至此,明芯光电持有了LEDVANCE100%的股权,已顺利完成本次海外股权收购交易。

  历经半年多波折的朗德万斯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2017年3月5日,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暨投资的合伙企业完成海外收购的公告》宣布: 2017年3月3日(德国时间),公司投资的合伙企业和谐明芯的子公司明芯光电与 LEDVANCE GmbH 原股东 OSRAM GmbH、LEDVANCE LLC 原股东 OSRAM SYLVANIA INC.完成了本次交易的股权交割。至此,明芯光电持有了LEDVANCE100%的股权,已顺利完成本次海外股权收购交易。

  木林森此前表示,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可通过和谐明芯间接分享相应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可藉此加强市场拓展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同日,另一当事方欧司朗亦发公告披露,将朗德万斯出售给中国财团的交易已于2017年3月3日完成并生效。在此之前,双方均已得到所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本次交易的最终金额约为5亿欧元。欧司朗还将收到买方团队就未来几年内使用其商标权而支付的高达1亿欧元的专利许可款项。

  欧司朗通用照明并购案历程

  ●2015年的4月28日,欧司朗公司监事会在会议上通过了授权审议通用照明光源业务拆分计划的决议。根据计划,通用照明光源业务将被拆分出来作为一家独立的企业进行运营,而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和特种照明,以及灯具、照明系统和解决方案将组成欧司朗的未来核心业务。

  ●2015年6月,欧司朗监事会批准拆分通用照明光源业务,成立独立公司的计划。

  ●2015年7月初,欧司朗照明业务将要分拆在业界成为公开的秘密,业内消息称欧司朗已跟多名潜在买家进行非正式会谈,主要候选者可能包括佛山照明、浙江阳光照明和雷士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

  ●2015年7月22日,飞乐音响宣布正式向德国欧司朗提交了收购其照明业务的非约束性函,已正式聘请汇丰银行作为公司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项目的独家国际财务顾问。

  ●2015年8月25日,德豪润达公告称,拟收购境内企业和牵头收购境外一家照明企业资产,引发德豪润达欲牵头收购欧司朗分拆通用照明业务的猜想。

  ●2015年11月6日,木林森宣布,董事会同意公司参与竞购 OSRAM Licht AG(欧司朗)部分照明业务资产,并授权孙清焕董事长代表公司洽谈收购事宜及签署相关文件。

  ●2016年4月1日,欧司朗新公司“LEDVANCE”从组织中分拆并独立运作,而正式的实体法人将在2016年7月后开始生效。

  ●2016年5月16日,木林森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参与竞标联合体向OSRAM Licht AG提交有法律约束力的投标书的议案》。

  ●2016年5月底,欧司朗预告公司旗下的一般照明子公司LEDVANCE将在2016年7月1日正式分拆,完整名称为LEDVANCE GmbH。这个灯具事业在14/15会计年度预计将达到约20亿欧元(合人民币146.8亿元)营收金额。

  ●2016年7月初,木林森执行总经理林纪良表示,木林森抢标欧司朗照明拍板时间有所递延,不过可望在近期有进一步进展,如果木林森顺利取得欧司朗照明,可望挤进全球前三大LED照明厂。

  ●2016年7月20日,欧司朗正式宣布其通用照明的光源业务分拆顺利完成,命名为朗德万斯(LEDVANCE),并于2016年7月1日开始在欧司朗集团下独立运营。

  ●2016年7月26日,欧司朗监事会决定将朗德万斯以超过4亿欧元(约合4.39亿美元)出售给由木林森、IDG资本和义乌国有资产运营中心组成的中国财团。

  ●2016年10月下旬,市场传言德国经济部突然叫停了IDG、木林森等组成的中国财团对LEDVANCE的收购。

  ●2016年11月2日,欧司朗发出公告澄清,表示审核收购案件有其既定流程,其中涵括取得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能源部许可,整个流程与预期无异,德国政府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批准该项交易。

  ●2017年2月13日,木林森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称,木林森参与收购欧司朗LED照明业务公司LEDVANCE事宜,经木林森与明芯光电沟通确认,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已于中国时间2017年2月11日通过,截至目前境外交割的海外审批已经全部完成,本次收购只需要国内的有关监管部门批准即可完成。

  ●2017年3月5日,木林森发布公告称,公司投资的合伙企业和谐明芯的子公司明芯光电与LEDVANCE GmbH原股东OSRAM GmbH、LEDVANCE LLC原股东OSRAM SYLVANIA INC.完成了本次交易的股权交割。至此,木林森参与收购欧司朗旗下朗德万斯终于敲锤落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