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风投赚多少 GE逾1亿收购澳洲物联网新星Daintree

2016-04-28 作者: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消息,美国通用电器(GE)以超过1亿澳元收购了墨尔本建筑自动化创业公司Daintree Networks ,成为本十年来最大手笔的澳洲科技类业务资产私人销售交易。Daintree 公司由Bill Wood及另一位前惠普工程师创建于2003年,设计研发出的可进行光线及温度调控的开源、标准化无线系统Controlscope,已经应用于美国的1000多家中小商业建筑……

  近日消息,美国通用电器(GE)以超过1亿澳元收购了墨尔本建筑自动化创业公司Daintree Networks ,成为本十年来最大手笔的澳洲科技类业务资产私人销售交易。Daintree 公司由Bill Wood及另一位前惠普工程师创建于2003年,设计研发出的可进行光线及温度调控的开源、标准化无线系统Controlscope,已经应用于美国的1000多家中小商业建筑,大客户包括亚利桑那国家银行、United Stationer等.

  据悉,经GE收购后,Daintree 公司团队——分别位于墨尔本、加州与麻省的60余位工程师将并入GE新设的创新业务单元Current的工业互联网软件研发平台Predix.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次收购将使Current扩展建筑自动化平台,增强向全球中小型建筑提供“能源即服务”的能力。

  GE并未披露交易具体条款。而据澳金融评论报AFR,长期担任Daintree 公司董事的墨尔本风投Jolimont Capital高管,Teresa Engelhard表示,Daintree 公司在A轮与B轮融资时以40%股权获得1700万澳元投资,而本次交易给投资人带来的回报是4200万澳元,据此Daintree 公司的估值可超1亿澳元。

  澳洲地产巨头联盛(Lend Lease)的风投分支是Daintree 公司另一主要投资方,引领了2010年的B轮融资,据称持有另外40%股权。一位发言人表示该交易按澳交所上市条例而言并不重大,未披露具体条款。

  实现与Predix平台整合后,建筑管理者将能够更容易的分析Daintree 公司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优化管理决策以进一步降低能源使用成本,而Daintree公司曾声称为美国大客户节省的能源比率原本已高达60%。GE澳洲总裁Geoff Culbert证实,Daintree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将继续留在墨尔本,“我们想要保留他们的企业家文化,并为其提供全球性的发展平台”。

  澳大利亚的创新文化受到嘉许。Daintree公司在圣弗朗西斯科的总裁Derek Proudian表示,硅谷目前发展过热,很难找到真正的人才。“而我们自己的工程师具有过硬的职业道德与业务能力,以及坚韧性,不会像在加州那样出现频繁跳槽者,因此澳大利亚是个适合科技发展的地方。我在全球各地都建设过团队,墨尔本给人的感觉则十分清新”。

  收购Daintree公司将是GE进军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一步棋。 Culbert表示,如今的工业互联网就如同1999年时的消费互联网。GE预测,到2020年将有500亿台机器实现互联,包括1亿个互联灯泡。曾经静止的东西将发生转变,能够有力地驱动信息流。我想这其间将会发生指数级的增长。

  在4月20日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刚刚辞去董事职位的Engelhard表示,Daintree的交易证明澳大利亚“可以做深层次的科技研发,能够做的很好并超越其它人。尽管成长的途中在澳洲会遭受种种质疑,但能够坚持并取得成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