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与欧洲研究机构展开石墨烯研究合作 东旭光电全球并购战略开启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4-26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25日,东旭光电早间公告,公司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ICN2)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简称协议),共同推动石墨烯技术研发以及石墨烯技术在光电、生物传感器等多个领域技术成果的商业化转化。ICN2是全球知名的石墨烯技术研发和商业化应用研究机构,具有丰富的技术研发成果和商业化经验。

  4月25日,东旭光电早间公告,公司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ICN2)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简称协议),共同推动石墨烯技术研发以及石墨烯技术在光电、生物传感器等多个领域技术成果的商业化转化。

  

  ICN2是全球知名的石墨烯技术研发和商业化应用研究机构,具有丰富的技术研发成果和商业化经验。此次东旭光电与ICN2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东旭光电在初步完成国内石墨烯产业布局之后,开始向全球石墨烯顶级研发和应用平台看齐,公司迈出海外合作与全球并购步伐。

  双方开展石墨烯应用探索

  根据协议,ICN2将向东旭光电开放其研究人员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探索石墨烯技术的商业化方案,并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合作设立石墨烯研究应用中心GRACE。

  ICN2是欧洲的一家顶级的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位于西班牙排名前三的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拥有领先的研究人员、先进的设备,尤其是在纳米材料(包括石墨烯)的多项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方面具有世界范围内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ICN2已承接了大量的欧洲国家联合开发项,在石墨烯生物电子传感、石墨烯检测、纳米光电显示材料、磁性纳米结构、纳米结构功能材料、纳米设备以及储能、制备、医药卫生、纳米材料生产技术、纳米结构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研发技术和经验,曾在《Science》、《自然纳米技术》等多个知名期刊发表专题论文,拥有多个接近产业化的项目。

  “双方合作将侧重在研发技术的商业化转化方面。”东旭光电石墨烯投资负责人王忠辉表示,“为了能将光电、生物传感器、半导体、储能、热管理、石墨烯油墨、制造设备和其他领域的处于研发阶段的石墨烯应用技术成果充分向商业化转化,ICN2将提供一个石墨烯项目的清单,与东旭光电共同讨论双方共同选定的石墨烯项目的技术商业化方案。”

  双方将就GRACE的设立签署一份“GRACE设立协议”,该协议将明确双方合作的具体主题和技术,以及联合研发团队的成立。该协议将持续赋予东旭光电对研发阶段技术的优先使用权,东旭光电可通过合资公司或资本支持的方式支持ICN2项目的产业化。值得一提的是,该协议还将明确ICN2向东旭光电提供的部分技术、项目资料、知识及工业产权以及可提供的资讯的特定条件。

  此外,双方还会对石墨烯和其他2D材料进行技术探索和产业化应用开发,展开产品推广合作。而东旭光电凭借其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商业渠道,帮助ICN2将多项石墨烯技术应用于多个行业,以及协助ICN2的技术开发和石墨烯全球应用。

  东旭光电全球并购战略开启

  东旭光电此次与西班牙ICN2达成合作协议,被认为是其在国内连续布局石墨烯区域中心之后,向全球石墨烯顶级研发和应用平台看齐,寻求海外合作、全球整合的开始。

  东旭光电是国内光电产业关键设备和材料的重要供应商。目前东旭光电的石墨烯业务已在国内形成了较完整、规模化的产业布局,公司与北京理工、上海交大等科研机构展开技术合作,具备多项技术专利,并在江苏泰州、四川德阳、海南海口等地形成了若干石墨烯区域中心,加强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产业孵化能力,积极探索石墨烯的产业化路径。

  “‘全球并购、中国整合’是东旭石墨烯业务的发展战略,在这个战略指导下,我们已经在中国实现了多点布局,而此次借助中西合作,东旭光电将放眼全球发掘和聚拢石墨烯优秀项目,开启全球并购第一步。”王忠辉表示。

  一名石墨烯研究机构项目负责人指出,虽然近年来中国的石墨烯论文每年的数量连续全球第一,但在原始性创新、高水平成果数量方面显示欠缺。东旭光电与ICN2的合作利于将全球石墨烯创新要素和资源引入中国,有助于中国石墨烯产业与全球领先水平保持同步。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东旭光电而言,与全球顶级机构合作、设立海外研发平台,可实现国内国外资源的充分整合,将使得东旭光电的石墨烯研发、孵化能力进一步增强。这种整合并购战略指导下,东旭光电在国内石墨烯领域领先优势将更加明显,其石墨烯行业标杆效应的意义更加非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