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技术力在日本FineTech大放异彩

2016-04-07 作者: 来源: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FPD产业的全球盛事,也是日本最大显示器展FinetechJapan,自4月6-8日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TokyoBigSight)登场。工研院由彭裕民所长领军,整合OLED、LED等软性显示与照明、绿能环保材料、先进金属及等15项材料技术及工研院新创显示材料公司宇威科技参展。

  2016年FPD产业的全球盛事,也是日本最大显示器展FinetechJapan,自4月6-8日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TokyoBigSight)登场。工研院由彭裕民所长领军,整合OLED、LED等软性显示与照明、绿能环保材料、先进金属及等15项材料技术及工研院新创显示材料公司宇威科技参展。

  工研院材化所彭裕民所长表示,工研院长期在经济部科技专案支持下,拥有丰富的自主材料成果,今年特别接受日本最大展会机构ReedExhibitions邀请参加Finetech展,整合15项创新材料及新创公司参展,期待透过Finetech国际展会平台,能吸引国际级研发机构或厂商,进行跨领域合作,加速台湾材料技术在国际商业应用机会,协助台湾产业进入高阶国际市场,提升附加价值,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

  工研院在软性显示与照明展出一系列OLED磷光发光材料,包括蓝、绿、黄、橘、红等颜色,可应用于蒸镀及溶液制程,并建立完整之材料验证平台,提供产业一条龙的服务。同时也展出具有多方向发光特性的LED灯丝灯泡,应用结构设计开发出有别於传统LED灯泡需加装的透镜与光扩散元件,成为新型全周光照明解决方案,目前已可应用于8W高功率LED灯泡照明之中。

  在绿能环保材料方面,展出获得美国百大科技奖的“木质素环氧树脂”,运用植物中的木质素开发,没有双酚A成份残存的疑虑,结构及性质和传统以石油化学为材料的含双酚A的环氧树脂接近,可以运用在罐头内作成防锈内膜或取代其他环氧树脂的应用,是台湾第一个环氧树脂生质产品的绿色材料技术。此外,还有能在撞击时迅速变硬,吸收与分散能量,抵销冲击力道;并在撞击后回复至原有的柔软状态的“高吸收撞击能量材料”,应用可快速增稠响应的复合技术,吸收能量效率较传统高分子材料高出20%,可应用于各类型服饰、护具,对于即将面临的高龄化社会将有高度发挥空间。

  先进金属材料方面,展出3D列印积层制造用金属粉末,系由合金材料设计开始,透过调整气体流速、雾化参数,在熔炼过程中获得高真圆度、高流动性的金属粉体,符合积层制造的需求,可应用于精密模具、医疗器材、航太零组件,以及各式特殊、轻量化结构件。高导电金属网格触控模组,则是透过金属增厚材料技术,利用内埋金属导线制作之金属网格,进而应用于触控领域,整合成为超薄、软性、可挠曲的触控模组,并可应用于大面积湿式涂布制程,能有效降低成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