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台LED厂一月营收表现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纵然安控、小间距显示屏、AR、医疗等需求带动四元LED需求的持续成长,但大陆对于台湾LED产业的冲击仍在日渐扩大,传统蓝光LED的在大陆持续增产下导致价格疲软,产业景气度低。

  纵然安控、小间距显示屏、AR、医疗等需求带动四元LED需求的持续成长,但大陆对于台湾LED产业的冲击仍在日渐扩大,传统蓝光LED的在大陆持续增产下导致价格疲软,产业景气度低。据台湾媒体消息,在一周内有两家LED上下游公司向银行团协商,希望展延贷款一年:晶片厂新世纪预计还息不还本;蓝宝石基板厂富圆采(原名鑫晶钻)则获得银行团同意展延贷款一年。

  富圆采表示,LED景气低迷,去年又遭受火灾,导致营运面临严峻挑战,但公司资产皆已投保产险,目前正进行厂房、设备重置作业,加速进行产业转型与升级,未来将朝半导体相关与感测器材料、工业视窗产品转型。

  此外,除却这两家贷款延缓的厂商,台湾其他LED厂的表现亦一般,从近日披露的一月份中可见一斑,晶电更是跌破记录,创11个月新低。

  晶电1月营收 创11个月新低

  LED产业受到工作天数减少,以及背光、照明步入淡季,1月营收普遍衰退,晶电跌破20亿元大关,创去年2月以来新低;隆达、亿光同创2014年2月以来新低;不过晶电表示,四元需求持强,与上季相较仅些微下滑,今年四元LED营运比重有机会继续拉升。

  由于1月为传统淡季,又适逢农历过年,导致工作天数减少,LED厂营收衰退趋势显着。晶电公布其1月营收,在手机以及TV背光、手机闪光灯以及照明同步进入淡季之下,单月营收仅16.82亿元,为去年2月以来新低纪录,月减18.59%、年减22.87%。

  然而四元LED需求则相对强劲,晶电指出,上季四元LED需求已经不错,这一季虽然处于淡季,但是四元需求下坠幅度仅些微;往年营收会掉到上一季的5~6成,目前看起来只掉一点,对今年四元LED需求相对乐观。

  晶电归纳,四元的需求来自于室内外看板、汽车以及红外线LED,过去几年扩产的厂商很少,是激励需求持强的主因。上季晶电的四元LED营收比重已经趋近30%,今年不排除继续向上攀升。

  台达电、光宝科1月营收走弱

  光宝科(2301)、台达电(2308)在农历年长假影响下,1月营收都明显比去年同期减少,光宝科营收162.15亿元,比12月降低24%、并比去年同期少了6%,台达电1月营收为144.34亿元,也比12月减少26%、比去年同期大减16%。

  隆达1月营收9.6亿元台币 月减9%

  隆达1月份因工作天数减少,营收为新台币9.6亿元,较2016年12月份下滑9%。

  隆达电子表示,背光及照明市场仍处于淡季阶段,加上1月适逢农历春节假期工作天数减少,因而1月营收呈现下滑。在背光应用部分,隆达之高阶背光应用產品包括WCG广色域、HDR高对比、以及高色饱和度LED机种为主力產品,今年也将继续以新技术耕耘背光市场同时拉升高阶產品比重。在照明应用,隆达拉升一体式灯具比重、同时逐渐减少灯泡出货,以高附加价值產品取代替换式灯源规格品,其中平板灯已占照明成品营收之三成以上,并加入调光或无线控制功能,逐步往智能照明的市场趋势推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