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听行业大咖畅谈法兰克福照明展观后感

2016-03-3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法兰克福照明展商务考察团在对展会进行全面观察了解之后,在照明行业各个领域摸索多年的他们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照明行业进行观照、对比,不仅着眼于行业的现在,还思考着它的未来!智能、跨界已是趋势所在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综合服务部副部长曹文平我对今年法兰克福照明展的总体印象就是“热闹”……

  法兰克福照明展商务考察团在对展会进行全面观察了解之后,在照明行业各个领域摸索多年的他们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照明行业进行观照、对比,不仅着眼于行业的现在,还思考着它的未来!

  智能、跨界已是趋势所在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综合服务部副部长 曹文平

  

  我对今年法兰克福照明展的总体印象就是“热闹”,划时代的技术或产品仍是少见,但智能、跨界已是趋势所在。本届展会,“中国力量”表现活跃:“全产业链”及“互联网+”概念进一步得以普及,参会企业更加务实,综合实力进步明显。欧司朗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场单位,在“高端应用”、“智能概念”方面的应用让人“眼花缭乱”,展馆人气旺盛。

  目前,大家已经在探索、推出概念产品,但想象力还有待提升。我认为,中国照明企业与国外企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创新”、“品质”、“原创”、“走出去”、“自我整合”等方面。照明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是“智能化”,我们将看到更多新材料或设计理念因互联网而持续改变。

  “科技创新”带来“人文关怀”

  国星光电白光器件事业部总经理 赵森

  

  2016年法兰克福照明展给我最大的印象是:科技的创新和智能化带来的人文关怀。其中,欧司朗完全突破了灯的概念,赋予了光更多样的表现形式,诠释了人类与照明环境的良好互动,加之其多个展示空间融入了自然场景及“重量级产品”OLED车尾灯的展出,体现了欧司朗极具前瞻性的品牌内涵和极具科技感的产品设计。

  此次展会,灯具方面的亮点非常多,尤其是灯光、智慧与科技的多元化结合让人体会到“技术创新”和“人文关怀”的魅力,另外,灯丝灯也是不容忽视的热点之一。在器件方面,高性能、高性价比的COB、CSP以及DOB模组颇受关注,植物生长照明、汽车照明是LED应用的热点。各大厂家在提升光品质、色彩还原度及色彩饱和度等方面正不断进行技术革新。

  事实上,我觉得中外照明企业之间的不同主要是因为“发展阶段不同”、“分工不同”。我认为,更快地缩短与国外企业的差距要做到:建设自有品牌的企业应深度把握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在产品的定位、设计等方面再上一个层次;生产制造型企业要以更超前、更具前瞻性的眼光,进一步强化灯光设计能力及其它附加能力,避免走向较窄的通道。

  目前,一线国际品牌引领市场。照明行业的未来发展将是在切合终端消费者的需求下,生产出更多的需要用科技、用智能体现人文关怀的产品。

  未来照明产品将会实现价值回归

  广州登陆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云波

  

  今年展会的总体印象是“品牌价值回归”:国际品牌致力于先把产品做好;中国品牌正在逐步崛起,如木林森、欧普等。展会上印象最深刻的是国际品牌欧司朗、飞利浦,它们占有主场优势,在规模、展示方式、产品线丰满程度、氛围等方面都全面胜出其它品牌。国内品牌木林森、欧普的品牌宣传动作频频,展馆规模相比其它国内品牌更有优势。此外,国际品牌用灯方式都采用了“见光不见灯”的原创设计。

  谈及“中外企业差距”,这次展会,中国企业有以下特点:第一是绝大多数中国企业只是展示产品本身,如出光量、工艺等,很难体现产品附加值;第二是展示手段单一,无论是上墙还是柜台展示,现场气氛不够热烈;第三是“硬伤”,10号馆本身层高过低,低矮的空间难做表现,这说明中国企业还没有得到高度重视,好的场馆进不去。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