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欧普上市 国内外照明巨头该作何打算?

2016-03-11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月9日,中国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公告显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成立20周年的欧普照明,如今即将强势登陆主板,向打造全球化照明企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与此同时,面对飞利浦、欧司朗、雷士照明、佛山照明、阳光照明等国内外照明巨头的竞争,欧普照明上市后又会如何应对?欧普实力大扫描家、商、电并行,巩固国内照明龙头地位早在2000年,欧普照明便已开始布局国内渠道,建立全国性的专卖店体系。

  3月9日,中国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公告显示,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成立20周年的欧普照明,如今即将强势登陆主板,向打造全球化照明企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与此同时,面对飞利浦、欧司朗、雷士照明、佛山照明、阳光照明等国内外照明巨头的竞争,欧普照明上市后又会如何应对?

  欧普实力大扫描

  家、商、电并行,巩固国内照明龙头地位

  早在2000年,欧普照明便已开始布局国内渠道,建立全国性的专卖店体系。截至2014年12月31日,欧普照明零售终端销售网点已经超过38000家,遍布全国。2014年欧普照明的家居照明灯具销售额逾14亿元,占总收入的38.72%。

  欧普照明强调家商并举的国际化战略,现在正以家居产品为主打,同时发力商业照明,如办公室照明、酒店照明、店铺连锁等细分领域,逐步开发产品,逐步攻克。

  在电子商务方面,欧普照明近年来不断加大电商渠道建设,拉动销售和品牌推广。从2010年开始,连续六年参与“双十一”狂欢,并在2015年以1.22亿元交易额的骄人战绩,连续三年雄踞照明家装行业榜首,在激烈的电商竞争中脱颖而出。

  延伸O2O服务,打造行业新商业模式

  2015年欧普照明推出全新服务平台——欧普到家,通过O2O到家服务模式,以线上平台预约,结合线下上门服务,为更多家庭提供多样性的家居照明及定制服务。欧普照明作为中国LED照明产品主要制造商,利用延伸服务打造行业新商业模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仍能保持领先地位。

  大力发展智慧照明,抓住市场新增长点

  

  在国家“互联网+”战略引导下,欧普照明近两年来在智能产品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心血,目的就是占领附加值高、新细分领域蓝海市场,抓住市场新增长点。2015年欧普照明推出一款名为“小o”的睡眠灯,通过智能来实现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欧普照明的吸顶灯也实现了智能升级:无需更换整灯,只要在面罩底盘安装智能模块,便可以实现全面的智能操作。此外,欧普照明更携手阿里云旗下“阿里小智”全新推出高品质灯具产品,共同打造智能家居舒适生活体验。

  拓展海外市场,加速全球扩张战略

  近年来,欧普照明等国内企业迅速崛起,已经与国际企业处于同等竞争地位。随着国内企业竞争实力的提高,行业内优质企业也开始走出中国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据了解,欧普照明近年来开始海外市场的布局,先后在迪拜、南非、荷兰、巴西、印度等地设立子公司,组建当地团队,推广欧普品牌,建设经销渠道。

  预测:欧普上市或将打破照明市场格局

  3月9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欧普照明IPO(首次公开发行)申请通过,正式获得向社会公众发行股票募股集资资格。成立20周年的欧普照明,此次第三次冲击IPO申请通过,充分展现了欧普照明的企业综合实力,为其打造中国照明领先品牌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向打造全球化照明企业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但在市场趋于饱和、市场容量有限的情况下,欧普照明能否借助上市的机遇打破市场格局,实现真正的全球化照明企业版图?让我们拭目以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