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DIAlux软件不应只是照明设计师使用

2016-03-08 作者:林静霞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上海黎欧思照明设计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黄鹏认为,这是一款与设计师需求紧密结合的软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目前DIAlux软件在国内应该只是照明设计师运用的比较多,应该是每个照明设计师了解并学会的软件之一,重要性就不可言喻了。

  采访对象:黎欧思LEOX照明设计 照明设计师 黄鹏

  DIALux是一款全球快速计算、减轻工作、提高效率的照明计算软件,其操作简单易学、形象有趣,专业设计师能用它解决所有的问题:从标准化的室内、户外或街道的照明计算,到形象逼真的视觉立体化。不管是电气设计师、灯光师还是照明设计师,要是与照明设计相关的人,都能使用它。

  那么,目前国内DIALux使用的整体情况如何?为此,阿拉丁照明网与欧普商用照明联合推出了DIALux问卷调查,并采访了上海黎欧思照明设计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黄鹏,他认为这是一款与设计师需求紧密结合的软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目前DIAlux软件在国内应该只是照明设计师运用的比较多,应该是每个照明设计师了解并学会的软件之一,重要性就不可言喻了。未来DIAlux软件应该会更加推广,不单纯的是照明设计师使用,以及在室内设计领域去推广这样在以后的方案汇报中可能就不需要看效果图,以照明计算的数据为设计依据来完成方案。

  阿拉丁:作为一个专业的照明设计师,你对自己在照明行业的定位是什么呢?

  黄鹏:作为一个照明设计师,我给自己在照明行业的定位的是:提供解决照明问题方案,并且能落地施工方案的画图人。

  好的照明设计师并不是一定要设计出一个完美的设计方案,而是怎么去给客户答疑解惑,解决客户的问题,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我认为作为一个设计师最基本的具备的能力。

  阿拉丁:贵公司主要承接的项目类别是?哪些类别会使用到DIALux软件?

  黄鹏:我们公司主要承接的项目类型:酒店室内室外与景观、商业及商业综合体的室内室外及景观、住宅外立面及景观、别墅及会所室内或景观、公共建筑室内室外及景观、办公建筑等,酒店、会所使用的DIAlu使用的频率是最多的,其他类型也用,就是使用频率不高。

  阿拉丁:DIALux软件对你的设计有哪些帮助和影响?使用DIALux软件的频率如何?

  黄鹏:DIAlux软件提供的照度计算在照明设计中的帮助的非常实用的,比如在一个10m高空间室内,需要满足地面的平均照度在300lx,就可以根据条件搭建一个模拟空间,选用合适的灯具进行测算,这样就能得出一个结果,可以根据这个数据为依据,在深化设计中怎么布置灯位,选择合适的灯具的角度和功率灯。

  阿拉丁:你选取DIALux插件品牌的依据是什么?

  黄鹏:DIAlux插件品牌会选择一些与设计完成的效果图相符合的品牌,说白了就是知名品牌灯具提供的文件,不是因为品牌知名,而是提供的数据更准确,这样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好的设计依据。

  阿拉丁:在之前的设计中您有使用过欧普DIALux插件吗?若无使用,原因是?

  黄鹏:刚开始学习DIXlux软件接触过欧普DIALux插件,在实际运用中用的几率不是很高。今后希望能在合适的项目使用欧普的灯具插件。

  阿拉丁:您认为DIALux欧普插件跟同类别的插件相比的优点是什么?可改善的地方是什么?

  黄鹏:对欧普DIALux插件使用的比较少,所以没有与其他的插件可比性,我觉得每个灯具厂家能提供出DIALux插件,相信都是有专业团队付出很多的努力完成,还免费提供使用,谢谢这些背后默默支持奉献的行业人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