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UL为您详尽剖析DLC正式公布最新技术规范

2016-01-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11月22日,DLC正式公布了新的技术规范Version 3.1,此规范是对于V3.0技术规范的扩展。Version 3.1技术规范将于发布日起即刻生效,距此前发布的3.0版本仅半年时间,由此可见,北美能效升级将呈现出提速之态,各大厂商应紧盯北美项目动态,确保产品满足最新要求。

  2015年11月22日,DLC正式公布了新的技术规范Version 3.1,此规范是对于V3.0技术规范的扩展。Version 3.1技术规范将于发布日起即刻生效,距此前发布的3.0版本仅半年时间,由此可见,北美能效升级将呈现出提速之态,各大厂商应紧盯北美项目动态,确保产品满足最新要求。

  V3.1和V3.0相交,在技术要求上并没有改变,仅增加部分申请类别。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是增加了市场上较为常见的两类灯:Wall Packs(户外墙面安装式灯具)和E39灯头HID替代灯泡(国内一般称为玉米灯)。以下将具体介绍V3.1新增的产品类别:

  1. E39(mogul screw-base,厂商在测试时需自己提供目标灯具)灯头LED灯泡

  目前DLC已经接受LED灯泡替换已有的HID灯泡。此次新增类别一方面是由于各大灯具厂商强烈要求,另一方面也因为其他能效项目明显无法涵盖这类产品。

  灯泡需使用标准灯头(E39)和已有灯座、导线来完成接线。目前E39灯泡可以替换所有的户外灯具以及户内High-Bay类别下的三种灯具,要求同现有的标准产品要求一致。目前替换方式仅限于Type B(自整流灯泡式)和Type C(外置LED驱动式),不包括Type A(用于HID镇流器后端)。因为Type A 方式还在发展,很难制定出合理的测试方法。但是DLC将继续关注和研究,并考虑在以后的版本中接受此类产品。

  注意:此次LED灯泡仅限于E39灯头,不包括其他灯头,如E26等。

  2. 户外非截光式(Non-Cutoff)和半截光式(Semi-Cutoff)墙面安装灯具

  在3.0版本中,DLC已经将上述两种灯具作为典型专用类别(Specialty Use)发布在网上。此前DLC并没有就墙面灯(Wall Packs)必须为截光式给出合理解释,所以这次增加这类产品也在情理之中。新要求只规定灯具0-90o内的光学性能满足原墙面灯的技术规范。3.0版本中以专用类别列名的产品,若满足3.1版本的要求,将会自动更新到相应类别;若不满足,则继续列为专用产品。

  3. 拓展Type C灯管的范围

  厂商对于DLC规定的1.2 m两根灯管和0.6 m三根灯管的要求多有诟病。因此本次DLC放宽了对于Type C灯管的要求。不管是0.6 m还是1.2 m,都接受2-4根灯管的申请。本次放宽的要求仍仅限于Type C,而不是3.1版本草案里对于所有类别灯管的放宽。可以预见的是,在之后DLC将会进一步放开对灯管数量的要求。

  4. DLC新政策

  花样翻新式:更新并细化了花样翻新所使用的目标灯具。新增了直射型线性灯具的花样翻新。

  家族申请(草案):DLC目前的家族申请(Family Group)政策过于严苛,致使各大生产商的认证费用和时间成本高昂。因此DLC将研究更灵活的家族申请方案,但同时又不失对产品性能的管控。比如对于驱动的变化,草案将不限于输出电流的变化,也同时允许其他变化。此类变化只要能合理指出家族产品中最恶劣的情况完成测试,并且测试结果满足技术要求,则整个家族均可完成列名(需要参考UL报告)。

  市场抽检(草案):DLC针对现阶段市场,发布了市场抽检草案和市场抽检容差草案。两份草案预计将在2016年执行。草案规定了抽检的流程和费用,以及后续的惩罚措施。对于抽检测试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将会直接从QPL上除名。因此厂商在递交申请时,不仅需要考虑首次申请的费用,还要考虑未来抽检可能发生的费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