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耿大鹏:专注产品品质 华而美将往更加专业方向发展

2016-01-22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1年成立的华而美,以景观照明起步,2009年进入建筑照明领域,凭借“产品为王”企业理念带来的良好信誉,逐渐发展为建筑照明亿元级企业,成为行业内代表品牌之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15年历程中,华而美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过程?这个企业对未来有怎样的战略规划?阿拉丁照明网专访华而美总经理耿大鹏,分享他的创业智慧。

  新千年初,照明行业迎来建筑照明这一细分行业的发展,多家当时默默无名的小企业在2000前后成立,成为建筑照明最早成立的几家企业。2001年成立的华而美,以景观照明起步,2009年进入建筑照明领域,凭借“产品为王”企业理念带来的良好信誉,逐渐发展为建筑照明亿元级企业,成为行业内代表品牌之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15年历程中,华而美经历了怎样的发展过程?这个企业对未来有怎样的战略规划?阿拉丁照明网专访华而美总经理耿大鹏,分享他的创业智慧。

华而美总经理耿大鹏接受阿拉丁照明网的采访。

  从景观照明起步,迅速站稳脚跟

  我国照明行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特别是近二十年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照明产业已初具规模。建筑照明行业作为其中小小的一份子,也在发动着它强大的力量。

  2001年,华而美在珠海创立,主要生产销售景观照明产品。“当时我们有做非标产品的经验,碰巧就进入这个行业。”华而美创始人,总经理耿大鹏回忆最初的创业经历这样说。

  新千年,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国内房地产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景观照明逐渐受到更多重视。一方面需求旺盛,一方面竞争企业稀少,华而美进入行业非常顺利。“当时我拿六七万开始做,一年就赚了两三百万。”

  作为最早做景观照明的企业之一,华而美在后来的10多年中因其产品口碑效应在工程商中颇具影响力,“尽管后来我们转型主要做建筑照明,还是有很多客户找我们做景观照明的产品。”

  广阔的发展空间促使这一代的创业者们有着敏锐的市场洞嗅觉。以景观照明起家的华而美迅速站稳脚跟。2009年,华而美从景观灯向LED转型,即从园林景观向建筑景观行业转型。这也是当时许多照明企业的转型选择。

  遭遇行业最大危机

  对于这次转型,耿大鹏笑言,“如果当初一直做景观照明,或许现在企业会赚得更多。”转型后,华而美逐渐从迅速扩张进入稳定发展时期。

  2014年,华而美遭遇了进入行业以来的最困难时期。“我们做的一大类叫建筑景观。从2013年开始,这个细分市场出现量价齐跌,最严重的时候产值跌到了2012年的百分之十几,市场萎缩了近80%。工程开工量大约不及2012年40%,产品价格也不及2012年40%。”在这段期间,许多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继而倒闭。

  在这一年,华而美出现了多年来的首次亏损。总经理耿大鹏评价,“这是做LED行业的整体的失败。”入行多年,他坦言行业发展有快慢,而出现如此急剧的市场萎缩,却从来没想到。“在最困难的时间,我们咬紧牙关,不好的单不接,资金回笼比较差的单就不做了;另外,我们5天工作制改成6天。”坚强应对市场挑战,这是总经理耿大鹏应对意料之外的行业状况所采取的应对策略。

  产品为王,2015年迎来30%以上增长

  市场考验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也推动企业走得更成熟和更具竞争力。在2015年照明行业依然不向好的态势下,华而美逆势发展,实现30%-40%左右的增长。“今年确实比去年好很多。”总经理耿大鹏表示。

  在总经理耿大鹏的带领下,华而美正在往更加专业方向走。“一方面继续做建筑景观市政照明,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希望把它做得更精更细;另外我们开始进入植物照明,码头照明等非常专业的领域。其中2013年我们已经开始做植物照明,目前出口国外也比较多。”

  而在国内,随着非标照明产品逐渐受到市场青睐,华而美在开发多样性产品上发力,迎合市场需求,丰富产品的种类以及装饰性能。“以前建筑照明产品注重节能,现在则更看重装饰功能,其附加值远高于LED本身,市场更加注重产品的差异性。我们接下来,希望做到是,‘每种都有’。”这是总经理耿大鹏在采访最后提及的企业产品策略。因势利导、顺“市”而为,华而美正紧跟建筑照明市场的需求,开发出更多迎合市场的产品。

  据悉,华而美拥有二十年的道路照明施工经验,在业内率先获得二级道路照明施工资质,工程业绩遍及全国各地,在业界有着良好的企业口碑。同时,它还是是驻外照明协会的会长单位,节能协会的副会长单位;珠海LED灯具产品研发中心,暨大校园实践基地,设立于工业园内,承担行业内学生学习、企业参观交流的纽带作用,在珠海照明行业颇具基础和影响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