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华而美照明耿大鹏:专注细分领域 向更高端市场发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6月9至12日,“第21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知名户外照明品牌华而美照明,隆重亮相广州国际照明展,其大面积的点屏装饰,炫彩、华美,夺人眼球。6月11日,华而美照明总经理耿大鹏接受阿拉丁照明网的采访,简述2016华而美照明的发展以及其所带来的新技术与发展新思路。

  2016年6月9至12日,“第21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399家参展商汇聚一堂,为20万观众献上精彩的光电盛宴。

  知名户外照明品牌华而美照明,隆重亮相广州国际照明展,其大面积的点屏装饰,炫彩、华美,夺人眼球。6月11日,华而美照明总经理耿大鹏接受阿拉丁照明网的采访,简述2016华而美照明的发展以及其所带来的新技术与发展新思路。

  

  华而美照明总经理耿大鹏

  阿拉丁照明网:与照明行业同行二十一载,光亚展致力构建高效行业交流平台。这是华而美照明第几次参加光亚展?请您介绍一下本次参展情况。(主题,面积,预备情况等。)

  华而美照明 耿大鹏:我们从第五届光亚展开始参展,到现在有17年了。对于展会的预期,这几天来展位的人很多,展会人气很好,但是我们一般不会在展会上直接签约,主要还是做产品的宣传。

  阿拉丁照明网:本届光亚展,华而美照明展出带来哪些新产品或新技术?

  华而美照明 耿大鹏:我们带来了点屏的展示,也就是展台外部展示的这个效果,很多人都很感兴趣。这是今年新研发的产品,它主要应用于高层建筑,现在每个城市都在做媒体建筑,它主要是满足高层媒体建筑的需求。原先这一块市场是一个空缺,点屏一般做到中层比较多,高层的话因为灯的中心光强亮度不够,所以做出来效果普遍不太好。我们带来的这个产品的中心光强比原来的产品提高三倍;另外它的供电系统也不一样,它是一个宽电压的供电系统,可以提供36伏到12伏的供电,这样32层直流供电比较困难的问题就解决了。这是我们推出的点屏用在建筑景观方面的新的技术突破。

  阿拉丁照明网:光亚展是业内交流的平台,各大企业展示的技术和产品也是当年的风向标之一。在您看来,今年LED行业/户外照明行业有哪些趋势和潮流?您的直观感受是什么?

  华而美照明 耿大鹏:现在行业竞争下,每家公司都会缩小自己的范围往更专业的方面去做,我们也会有一些调整,我们主要是往更高端的市场去发力,目前我们推出的产品都比原来配置上都有所提升,价格也调高了。可能现在市场上竞争很大,大家的东西都是越做越便宜,但是我们现在向新产品、更高端的市场发力。

  阿拉丁照明网: 我注意到,在华而美的展位上在显眼位置展示全城联动的灯光系统,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灯光系统吗?

  华而美照明 耿大鹏:因为现在城市的变化越来越大, 通常会开发一些很大的工程,所以我们根据现在的需求来开发的这些产品。这个全城联动灯光系统比原本路灯的智慧照明要复杂很多,因为路灯的控制信息量很小,现在我们一栋楼可能都要一万个控制点,如果有这样一个全城控制系统,我们可以控制到几千栋楼。像重庆、武汉都有一些观景台,它可以看到全景的城市灯光的效果变化,这样看起来更加漂亮。我们主要采用一些通讯协议和通信硬件平台来开发一些软件,实际上这些硬件是一个成熟的产品,我们开发这个软件已经是用了很多年了,逐步从单栋楼到全楼,到几个地方,全城一步一步地做过来的。在这个系统中,我们还有一个脱机工作模式,万一哪个传输信号断掉,系统可以进入脱机模式,虽然它与其他楼之间暂时脱离了通讯联系,但并不妨碍这栋楼的正常照明。

  我们是一家灯具生产企业,不是一个控制生产企业,要去推动这种产品,基本上在生产灯具之外以配套去做的,实际上是给客户很大一个优惠,我们生产灯具一般都会给客户把系统配置上去。

  阿拉丁照明网:今年华而美照明上半年的发展是怎样的?

  华而美照明 耿大鹏:上半年的发展没有像预期的那么好,整个大环境并不是那么理想,客户更重视付款方式,经常都是先来就谈付款方式,整个形势的调整还需要时间,比我们想象中要差一点。

  遇到有一些客户,今年已经付了30%的金额,我们生产的一部分产品,他们并没有提走,会造成我的仓库、车间、各个过道都塞满货。我感觉他们也会有一定的资金帐压,对方的工程进度不像原来那么快,我们是按订单生产的,我做了十几年照明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阿拉丁照明网:PPP模式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是今年户外照明行业的两大热点。华而美照明是否会考虑涉入其中?这两大趋势,您是如何看待的?

  华而美照明 耿大鹏:其实智慧城市的市场容量还是比较小,真正的附加值也不是特别高,因为现在有的通信技术已经是非常成熟了,打个比方,现在在你的冰箱上能附加多少值上去呢,现在冰箱4000块,做成联网的无非就增加100块钱,就能解决的,所以这个概念很难拉动一个很大的产业,因为一个产品让它连上网实际上不需要更多的附加值就可以连上去了,所以依靠这个不是可以起到多大的拉动作用, 因为它的附加值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阿拉丁照明网:这两年城市建设对城市照明愈发重视,您怎么看?

  华而美照明 耿大鹏:我觉得慢慢地还会好起来,其实前两年我们政策导向上做了一点弯路,前两年我们过分强调了节能,可能前两年谈节能的时候大家走的方向是有问题的,这两年大家都有所调整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在走,你不能说为了节能让所有人都穿一样的衣服,不要做这么多的花样了,也要考虑到你的造型美观,不能弄得越来越单调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