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植物生长灯种番茄一样好吃 可望取代高压钠灯

2015-12-24 作者: 来源:LED在线编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当地生产的新鲜番茄需求,在非当季季节时,温室农场通常仰赖额外的照明设备种植番茄。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当地生产的新鲜番茄需求,在非当季季节时,温室农场通常仰赖额外的照明设备种植番茄。

  而农夫们开始注意到LED灯的优点,因为LED灯节能的优势,希望能用来取代温室中高压钠灯(HPS)。最近的一项研究为温室番茄使用LED照明的可行性提供了一些资讯。

  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农业与景观建筑系的Michael Dzakovich、Celina Gómez和 Cary Mitchell在HortScience发布了相关研究结果。他们点出LED照明逐渐成为高压钠灯的替代方案。他们指出:“众人对于使用LED灯作为光源的高价值温室农作物中,植化素和嗅觉层次的影响相当好奇。但是,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任何针对果实作物长时间接受LED灯照射、长成成熟番茄的相关研究。”

  温室栽种的番茄得到自然阳光照射辅以LED植物生长灯光源。 (图片来源:Michael Dzakovich)

  研究人员进行了三个独立的研究,调查补充照明的量和品质对温室栽种的番茄之影响。植物分别是完全接收自然阳光照射的控制组、自然阳光照射加上HPS灯辅助照明,以及自然阳光照射辅以LED植物生长灯。科学家收集色度、糖度(Brix)、titratable acidity (滴定酸度)、电导率(electrical conductivity)和pH酸硷度来分析植物对照明的反应。研究人员表示:“与我们原先的假设相反,果实品质完全不受LED辅助光源影响。”

  研究也包含邀请试吃团队进行番茄的颜色、酸度、甜度排行,合并使用测量仪器。试吃人员也必须针对番茄的颜色、香气、触感、甜度、酸度、后味和整体感做出评估。“收及生物化学和实际试吃的资料后我们即可决定受到物理化学背书的数据是否也同样反映在消费者对番茄品质的认知上。”

  试吃团表示物化的数据差异对他们而言无法藉由试吃辨别;事实上试吃团完全无法辨别使用不同辅助照明的番茄和完全没有得到辅助光源的番茄之间的差异。

  研究显示温室番茄的品质不受接受辅助照明与否影响,物化测量所得到的数据显示出来的不同对照组之间只有很细微的差异,且经过试吃人员证实这些差一细微到难以辨别。

  研究人员表示此研究结果对于想导入温室LED照明的农夫来说具有正面意义。“LED辅助光源的强度和波长对于温室番茄结果的品质没有任何负面影响,且显示出LED光源适合作为有过热问题的HPS灯替代光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