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看LED上市公司如何投资理财

2015-12-2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上市公司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为了获得更多收益,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它们还尝试各个领域,如投资互联网金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无论上市公司有钱怎么玩,终究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收益。

  LED上市公司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为了获得更多收益,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它们还尝试各个领域,如投资互联网金融、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无论上市公司有钱怎么玩,终究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收益。

  购买理财产品

  理财都是为了收益

  笔者通过调查发现,LED上市公司热衷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其中,部分上市公司更是多次购买理财产品。笔者调查了10家国内上市公司,包括国星光电、阳光照明、雪莱特、兆驰股份、乾照光电等。从投资目的来看,这10家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都是为了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在投资期限方面,上市公司所购买的主要为短期型理财产品,期限为一年的占据大部分,最长的为2年期限。

  从投资金额来看,单次审议通过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相差较大,金额最低的为1000万元,最高达到10亿元,如2014年8月兆驰股份董事会同意滚动使用自有闲置资金10亿元进行投资理财。此外,在这10家上市公司中,单次审议通过投资金额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8家,占比达80%。值得注意的是,兆驰股份投资理财产品毫不吝啬,在最近一年内,兆驰股份及子公司共实际投入21.1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单次投资金额最高2亿元,2015年3月18日和2015年7月27日分别单次投资2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国星光电

  投资目的:获得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

  投资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

  资金来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

  2015年8月12日,国星光电董事会公告,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公告还显示,2015年7月2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保本型)。2015年7月8日,国星光电使用自有资金8000万元购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保本型)。

  雪莱特光电

  投资目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投资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

  投资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资金来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2015年9月22日,雪莱特公告显示,为提升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董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型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在8000万元额度内的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阳光照明

  投资目的:提高资金的运作效率和收益,降低资金闲置成本

  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投资期限:自公司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

  资金来源: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2015年4月14日,阳光照明公告称,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使用总额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开展低风险的资金理财业务,择机购买低风险的理财产品。

  公告显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充分控制风险,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兆驰股份

  投资目的: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

  投资金额:3亿元

  投资期限:2015年12月3日—2016年6月21日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2015年12月3日,兆驰股份以自有资金3亿元认购了30000万份信托受益权份额,该信托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为7.00%。信托计划成立后,受托人应按照约定管理、运用、处分信托资金。

  公告显示,受托人将信托计划资金全部用于认购合伙企业的优先级有限合伙份额,就认购合伙企业的优先级有限合伙份额事宜,由受托人与上海信达、信达资本、春鸿二期基金签署《合伙协议》、《合伙协议补充协议》、《合伙协议补充协议(二)》进行约定。

  投资“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被追捧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它与传统金融的区别不仅仅在于金融业务所采用的媒介不同,更重要的在于金融参与者深谙互联网“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髓,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工具,使得传统金融业务具备透明度更强、参与度更高、协作性更好、中间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等一系列特征。随着“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被炒得火热,A股涉足该热门题材的公司越来越多。

  勤上光电

  2014年11月,勤上光电发布公告称,增资广东慧誉同信投资管理公司,成为其主要股东之一,而这家公司则全资拥有P2P网贷 平台“好又贷”。该网贷平台主要为学生及工薪阶层等提供信用贷款,在勤上光电参股之后,平台增设了一项名为“乐保理”的融资类别为勤上光电提供上下游供应链融资,成为国内最早为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的少数几家网贷平台之一。

  同时,不仅是勤上光电以参股及项目注入等形式投资好又贷,勤上光电的母公司东莞勤上集团也在为平台上所有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借款提供担保。据悉,勤上“支付宝”的作用是整合、捆绑多家大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可为合作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授信。

  鸿利光电

  2015年5月5日,鸿利光电发表公告称,公司计划以1000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鸿利,同时,香港鸿利以1000万元美元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BVI鸿利,由BVI鸿利以1000万美元向开曼网利增资,增资完成后BVI鸿利占开曼网利的股权比例为10%。鸿利光电由此间接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将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率先与开曼网利及其协议控制的网利科技在LED行业战略合作并开展LED产业金融服务,力争成为LED行业金融服务的领跑者。

  2015年6月4日,鸿利光电发布了《关于签署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网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内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展优先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双方竞争力,共同开拓市场以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投资回报。通过相互合作提高融资项目融资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实现合作共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