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5重庆照明科技活动周启动 你会正确使用灯吗?

2015-12-01 作者: 来源:华龙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28日上午,“绿色照明 健康生活”2015国际光年——重庆照明科技活动周在江北观音桥启动。现场,参加科技周活动的专家和企业,就市民关心的节能照明等问题解疑答惑。说真的,你会正确使用灯吗?

  市民在活动现场了解节能照明

   11月28日上午,“绿色照明 健康生活”2015国际光年——重庆照明科技活动周在江北观音桥启动。现场,参加科技周活动的专家和企业,就市民关心的节能照明等问题解疑答惑。说真的,你会正确使用灯吗?

  现场,不少市民都抛出了这样的疑问:夜间看电视和使用电脑时,要不要开灯?重庆照明学会有关专家表示,如果把灯关掉,在全黑的环境里看电视,会增加体内维生素A的消耗。如果把灯全部开亮,荧光屏就会显得灰暗,长期看这种不清楚的画面,也会影响我们的视力。

  对此,专家建议,最好在室内开一盏功率较低、光线比较柔和的灯,有灯罩的更好,使眼睛不感到疲劳,接收效果也好。

  小功率的灯放置位置有讲究。这盏灯不要放在人观看电视或者电脑的视野内,以免分散注意力,产生不必要的刺激。二是灯光不要直射到荧光屏上,以免影响图像质量。有的家庭在电视机后设置了背景墙,经巧妙处理既有背景光,又看不到灯,是一个不错的设计。

  如今,节能照明、智能照明技术受到很多关注。活动的支持单位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道福说,参与科技周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推广绿色照明和智能照明,把绿色和智能结合起来,人们的生活也就更便捷。据悉,四联光电就此推出了针对儿童的智能熄点灯系统,这个系统可以给孩子播放儿歌音乐,根据睡眠环境调节灯光,最大程度保护孩子视力,创造好的睡眠环境。

  本次科技周活动还包括学术报告等。今晚,黄桷坪坦克库艺术基地就将上演一场别出心裁的艺术灯光秀。活动周由重庆照明学会、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主办。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