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难逃用工高成本及低利润“瓶颈” LED照明产业“机器换人”成必然趋势

2015-11-16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秒钟生产一个LED球泡灯,一些LED企业做到了。这是自动化生产的威力。部分LED企业家底厚实,早早就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另外一些企业,资金不算特别充足,也引进了半自动化生产线,既兼顾了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效益。还有一些企业在观望,但也在默默地密切关注,等待成熟的时机。

  3秒钟生产一个LED球泡灯,一些LED企业做到了。这是自动化生产的威力。部分LED企业家底厚实,早早就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另外一些企业,资金不算特别充足,也引进了半自动化生产线,既兼顾了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效益。还有一些企业在观望,但也在默默地密切关注,等待成熟的时机。

  可以预见,自动化生产是必然的趋势。随着各地相继推出“机器换人”的扶持和资金补贴政策,LED企业生产自动化的进程将加速。

  随着劳动力价格的上涨,中国制造业的“人口红利”正在不断消失。LED照明企业面临着用工成本高涨和利润下滑的尴尬,于是,在LED照明企业中逐渐兴起了“机器换人”,即:利用机器手、自动化控制设备或自动化流水线对LED企业进行智能技术改造,实现减员、增效、提质、保安全的目的。

  LED灯具自动化生产设备的优势

  LED灯具自动化生产是通过引入各种传感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在线检测技术,实现光源模组(灯板、灯条、灯芯等)、电源模组,以及罩壳、散热件、灯头(座)、透镜、绝缘套等配件的自动整列及上下料、自动装配、自动老化、在线检测、自动分bin、自动打码包装等功能。同时,用信息化软件集成生产过程数据和产品检测的光色电数据,实现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与釆购销售及售后服务的信息共享,管理更高效。

  以下对自动化生产设备种类举例介绍,仅供参考。

  球泡灯全自动装配生产线  

  (1)用工:1人。

  (2)生产速度:1.5k/h。

  (3)特点:包括自动上料、自动定位、自动装配、自动整线、自动在线焊接、自动检测、自动剔废、自动铆接、产品档案自动记录等。引入智能影像识别技术,代替人工目检或机械定位;大量运用机械手运载物料,物料运行平稳,速度快,重复运行精度高;采用高精度的线性导轨运载工装板,相对于链条输送精度高,噪音低,磨损小、寿命长和便于维护;采用高速CPU,大容量数据存储,高速数据链路传输,高灵敏度传感检测,超强异常纠错与容错等。

  (1)用工:3-5人。

  (2)生产速度:1.2k/h。

  (3)特点:人机混合式装配生产线。球泡灯的非标件上线和装配(如电源板、散热板和灯板等),采用人工上线装配,没有了复杂的自动化机械设备,大大降低了成本。球泡灯的标准件和标准装配(如螺口,铆钉和铆接等)采用机械自动化上料和装配,节省人力。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