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鸿海携手日亚化将在武汉投资兴建LED工厂

2010-01-13 作者:李松伟 来源:腾讯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月12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大陆官方政策支持,台湾LED产业掀起前往大陆投资设厂的热潮,更传出鸿海集团与日系LED大厂日亚化洽谈专利授权事宜,以直接或间接方式采购LED芯片,并积极协商拟在武汉园区筹建LED工厂。

  1月12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大陆官方政策支持,台湾LED产业掀起前往大陆投资设厂的热潮,更传出鸿海集团与日系LED大厂日亚化洽谈专利授权事宜,以直接或间接方式采购LED芯片,并积极协商拟在武汉园区筹建LED工厂。

  据报道,鸿海联手日亚化将打通LED上游外延一路做到封装。两大巨头合作引发LED业界高度关注,不过,鸿海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LED业内人士指出,鸿海为布局LED照明与背光市场,由董事长郭台铭出马联系日本LED龙头厂日亚化合作,洽谈多项专利授权及产能采购,尽管外界认为鸿海集团旗下LED封装厂先进电系由群创光电主导发展,而事实上,先进电的产能及技术早由日亚化技术人员进驻,双方合作紧密。由于日亚化曾控告先进电侵权,鸿海在合并先进电后,承诺要采用日亚化所生产芯片,日亚化遂与先进电低调达成和解。

  目前双方合作模式系由日亚化在台投资LED外延厂光磊供应蓝光LED芯片,由群创下单光磊,再交给先进电进行封装出货给群创进行组装,而另一部分高阶LED芯片则由鸿海直接向日亚化采购,直接、间接下单双管并行,至于日前曾传出鸿海有意购并光磊,但遭到否认。

  鸿海集团对LED产业布局已久,包括鸿海、群创对LED供应货源需求日益扩大,并对LED照明行业跃跃欲试,业界认为LED供应链将是郭台铭下一个亟欲整并对象,但LED专利早已遭到全球5大LED厂卡死,为突破专利限制,鸿海积极拉拢日亚化;而日亚化亦表示,为寻求新收入来源,将准备切入中、低端市场,并在大陆盖新工厂。

  由于鸿海已在武汉东湖新高区设置光机电产业园区,第1期工程于2009年10月完成开始量产后,已率先切入大陆各主要城市LED路灯建置商机。据称,整个工业区落成后,年产值将上看1000亿美元。

  不过,亦有LED芯片业者认为,日亚化作风一向保守,对技术外流疑虑甚深,要将最关键的外延生产技术与他厂合作,恐怕有难度,因此,对于鸿海是否能顺利与日亚化合建设厂,仍暂持保留看法。(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