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81 解读“双十一”,四类照明电商可活下来!

2015-11-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81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热热闹闹的2015年双十一大幕落下,数字盛宴背后更多的是什么?狂欢之后,低价还能持续多久?植物照明趋热,新商机何时照进现实?……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81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热热闹闹的2015年双十一大幕落下,数字盛宴背后更多的是什么?狂欢之后,低价还能持续多久?植物照明趋热,新商机何时照进现实?……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今日焦点】双十一收官 欧普1.218亿改写行业历史

  阿拉丁“光”点:解读双十一,有三类照明电商可以活下来

  又是一年双十一,912亿的销售额一出来,大家就跟据自己屁股所坐的位置开始了自己的解读。有的将电商奉若神明,有的避如猛虎。前者如小米科技的雷军先生,一篇“我们信仰互联网”火遍微博;后者如郎咸平先生,“淘宝不死中国不富一切回到解放前”的观点也在朋友圈疯转。

  业内也是观点各异,看法不一。我认为可以放下成见,平常心看态,接触它,了解它,然后得其宜,尽其妙。

  照明电商发展了几年,现在看来,有四类可以活下来:

  1、能摆平线下渠道商并把电商放在较重要位置的强力品牌商。属于品牌红利的收割,如:欧普,欧普今年双11欧普做了1.2亿,再创新高,恭喜王总和他的团队。

  2、做的早并搞定了供应链的电商品牌,如:奥朵,奥朵在对互联网消费者的理解上还是比线下品牌深入的多。

  3、背靠产业链有优秀电商团队的企业,如:世源,背靠古镇,新品上线、库存把控节奏都更合理。

  4、专注单一品类,做细分领域,如:好视力、设计师的灯,做好细分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我看好细分领域还会再出来几个做的比较好的品牌。

  如鱼饮水,冷暖自吃。祝大家都能达成自己的目的!

  (点评嘉宾:某业内企业电商负责人 微博:霍叔)

  双11“全球化”冲击800亿 照明巨头参战价格一览

  阿拉丁“光”点:狂欢之后 低价还能持续多久

  一直以来,“双十一”主打的“杀手锏”就是低价,当然,这也确实抓住消费者的“痛点”,迎来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也就不足为奇了。事实上,随着产业的整合以及竞争的加剧,照明产品在线上的价格已经越来越透明,再加上消费者消费观念已经渐趋理性,表面上的价格战吸引力已经越来越低,巨大业绩增长的背后利润率并不乐观。

  可以预见,未来的电商发展绝不仅仅依靠价格来打动消费者,作为消费者来讲,具有科技感、设计感和品牌号召力的产品才会更受欢迎,而作为企业来讲,单靠线上的营销已经越来越吃力,加强线上渠道与线下体验的结合,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才能取得突破,这也是市场成熟之后的常态。

  LED植物照明呈高速增长?2017年预计可达5亿美元

  阿拉丁“光”点:植物照明趋热 新商机何时照进现实?

  农业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植物照明也在近两年作为新兴商业蓝海被频繁地提到。全球LED应用植物照明的产值从2013年起,开始呈现高速成长,初步统计2014年达1亿美元,2017年预计可达5亿美元。随着全球LED应用农业照明渗透率的提升,中国市场也慢慢兴起,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植物照明,相对一些领域来说,门槛较低,企业易进入。但是,我们也在年初看到有许多企业仍然表示不准备发展植物照明。有业内表示,国内植物照明发展慢,当下国内市场发展空间依然有限,如果发展植物照明,多以出口为主。而植物照明,需要的不仅仅是灯光,还涉及消毒,控温等拟生态的方方面面,植物照明在中国的发展何时不如快车道,依然是问题。

  提到植物照明,多数伴随的字样是“前景”、“钱景”、“未来”,那么植物照明这个巨大的商业蓝海,何时走进身旁?

  我国LED照明安全标准日益提高 与国际保持一致

  阿拉丁“光”点:行业标准的规范助力LED发展

  国家标准委发布了首批消费品安全国内外标准对比结果,众多标准与国际保持甚至高于国际水平。

  LED行业标准的缺失,一直是困扰整个行业的难题。因标准的缺失,导致部分企业在竞争过程中故意设置各种障碍以阻挠竞争对手,如开口形状、尺寸以及更高层次的协议内容等等,导致终端消费者购买一家产品之后,发现无法与另一家做到完美匹配,甚至格格不入,完全无法兼容,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随着标准的日益严格,相信会促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标准,让LED产品的生产更加规范,流通业更加顺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