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智慧照明通信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2015-11-12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互联互通是智慧照明、智慧家庭和智慧城市追求的目标, 不仅要实现人与设备之间的互联,也要实现照明设备与照明设备之间,照明设备与其他设备之间的互联,而通信技术,正是未来万物互联的桥梁。

  互联互通是智慧照明、智慧家庭和智慧城市追求的目标, 不仅要实现人与设备之间的互联,也要实现照明设备与照明设备之间,照明设备与其他设备之间的互联,而通信技术,正是未来万物互联的桥梁。

  面对种类繁多的通信技术,从传统照明进入智慧照明的企业该如何选择?

  无线通信技术取代有线通信技术成为应用主流

  目前智慧照明领域主流的通信技术包括KNX、DALI、C-bus、电力载波等有线通信技术,Wifi、ZigBee、Bluetooth、Z-wave、Thread等无线通信技术。

  有线通信技术比无线通信技术更可靠和安全,但是布线繁琐、施工困难,一小部分模块损坏可能影响系统的整体运转,扩展移动性也比较差。

  无线通信技术具有全自动组网、连接方便、随身控制,操作方便,拓展性强等诸多优点,但是目前无线通信技术成熟度还较低,存在稳定性差、抗干扰能力弱,组网复杂,技术难度大等缺点。

  在应用面积和楼层跨度大的大型商业建筑照明、公共建筑照明、景观照明以及装饰照明中,稳定性好、安全性好、抗干扰性强的KNX、DALI、C-bus等有线通信技术依然是首选,而在家居照明中,WiFi、ZigBee、Bluetooth、Z-wave、Thread等无线通信技术早已成为主角。

  智慧照明现在还处于幼稚期,正迈向成长期.未来进入智慧照明行业以及智慧城市产业的企业会越来越多,企业在无线通信技术研发上投入的资金和人力规模也会越来越大,将会推动各类无线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无线通信技术也会大面积取代有线通信技术。

  多种无线通信技术和标准长期并存

  在智慧照明发展的初级阶段,市场上出现了Zigbee、Bluetooth、Wifi、Z-wave、Insteon、EnOcean等诸多无线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