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惠州LED总产值是怎么做到广东省第二的?

2015-10-26 作者: 来源: 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数据显示,惠州市LED产业总产值达508.35亿元,已经位居全省第二,这意味着什么?惠州是怎么做到全省第二的?它与深圳的差距在哪里?未来惠州又将出台哪些政策发展LED产业?

  业界皆知,广东LED生产总值占全国半壁江山,据GSCResearch产业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省LED产业总产值达到3460.06亿元,产业规模稳居全国之首。而深圳更是在数量和规模上遥遥领先于广东其它地级市,即便是有号称中国灯饰之都——古镇在的中山,也是鞭长莫及,更遑论惠州。

  然而,10月19日,各大LED龙头企业站台2015中国LED风云大会暨第四届中国LED行业风云榜活动,惠州——作为全国性活动的举办地一下子成为了产业界及各大媒体瞩目的焦点。

  此前连续三届风云榜活动都在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今年为何选择在惠州举行?根据GSC Research产业监测数据显示,惠州市LED产业总产值达508.35亿元,已经位居全省第二,这意味着什么?惠州是怎么做到全省第二的?它与深圳的差距在哪里?未来惠州又将出台哪些政策发展LED产业?

  针对以上疑问,在本次LED风云大会上,《LED市场》杂志与中新社、科技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惠州日报等媒体一同与主抓LED产业的惠州市科技局局长邹平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惠州市科技局局长邹平生

  记者:邹局,您好!全国性的LED行业大会今年为何选择在惠州举行?

  邹局:事实上,惠州作为一座产业发达的工业新城,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了移动通信、平板显示、LED、汽车电子、新能源电池5大产业集群。其中,在LED方面,我市已成为全国重要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拥有以惠州科锐、雷士照明、TCL照明、比亚迪、伟志电子、元晖照明等一批骨干企业为龙头,以仲恺和大亚湾两大产业园区发展载体为支撑的具有相当规模的照明产业集群。惠州LED产业,已形成了上游衬底、外延、芯片到中游封装和下游应用的全产业链,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去年,我市LED产业总产值达508.35亿元,位居全省第二。

  编者按

  本次LED风云大会主办单位之一——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陈志祥会长亦在开幕致辞上表示,广东作为全国LED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惠州的表现尤为突出,产值规模位居全省第二。此次活动主办地定在惠州,是看中了惠州LED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惠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对LED的产业一直非常重视,从秉承设计、政策支持到资源扶持等各个方面,为LED产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投资环境。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