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除了照明 还能做啥?

2015-10-22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除了照明优势外,LED还具备响应时间短和高速调制等特性。白光LED高速调制所引起的光闪烁不容易被人眼察觉,可以在照明同时提供数据通信的功能。

  4、VLC在航空中应用

  VLC在航空中优势明显。可见光LED已经在新一代商用飞机上得到推广应用,通过可见光替代光缆或电缆进行通信能够减少体积和重量、减少电磁干扰(EMI)及降低成本等,波音商用飞机平台也在开展未来无线光网络方案研究。基于VLC通信的乘客阅读灯服务单元(PSUs)、娱乐系统以及机舱对讲机的应用:下图(a)中阅读灯照亮乘客座位区,同时阅读灯作为光通信源向乘客笔记本电脑或其他终端接收机传输数据。乘客娱乐系统是通过座位整列之间的可见光相互通信而构成了高速网状网络,实现机内娱乐(iFE)信息的传输。来自LED灯的光信号也可以用来作为低带宽的语音通信,实现机内对讲,如(b)所示。

  5、水下VLC

  水下通信在军事、工业以及科学领域都具有重要地位。水下通信速率需求在几兆到几十兆甚至更高范围内。无线电波中海水会受到高度衰减。声波在海洋中传输速度为1500m/s,延迟时间长,带宽受限,误码率高,声波也会对海豚和鲸鱼等海洋动物产生干扰等。VLC在水下可以很好地克服衰减和电磁干扰等问题。关于操控者与水下远程运输车之间的VLC通信系统开发:该系统中发送器由70个LED光源组成,支持120°视角范围的数据传输,传输速率高达20Mb/s。文献记录了水下可见光通信系统在核发电站机器检测中的具体应用。水下的远程运输车装备摄像机与20m远处站点之间进行视频和控制信号的传输。目前水下光无线通信系统面临主要挑战是由于受到水下性质尤其是浑浊度的影响而难以实现长距离通信。针对这一问题,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开展了在30m的距离内实现1.2Mb/s的水下光通信系统研究和论证。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