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调研】海南照明市场调研手记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9-2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在海南东线,文昌、琼海、万宁这三个城市中并没有一个像样的专业灯具市场,灯饰店基本上都是分布在公路两旁,大多以夫妻店为主。

  二、电商

  近年来,电子商务平台迅速崛起,像一股风暴一样席卷而来,因为它方便、价格又比实体店便宜,足不出户就能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而且还送货上门,确实省时省力,对于这个行业渠道的冲击是巨大的。

  三、海南低端产品销量好

  海南的经济来源主要还是以房地产,旅游业,农业为主,海南整体环境在近几年差了很多。第一,橡胶是海南农业最主要的经济支柱,而现在的胶价并不是很理想,导致很多胶民收入较低;其次就是房地产,目前在海南房子是越建越多,但是根本就销不出去,买房的人少了,相对装修的就少了。而且海南属于一个旅游岛屿,这边的居民生活节奏比较缓慢,工作比较懒散,整体收入偏低,消费水平也就变得很低,稍微高档些的灯具普通百姓是接受不了的。所以在海南,一些中高端的产品销售不是很理想,反之,越低端的产品销的越好。

  记者手记

  在走访调研这四个城市中不难发现,卖灯饰的并没有专业市场,基本都分布在大街公路两旁。灯饰类产品大都从古镇进货,照明类基本上从省会海口或三亚进货。

  在文昌、琼海、万宁这三个城市的灯饰店基本都是以零售为主,工程为铺。在灯饰方面,现代灯和新中式灯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而欧式水晶灯相比之下会差些。据了解,欧式水晶灯的缺点就是不好清洗,结构复杂。

  水晶灯只有在酒店工程方面才会好销些,而现代灯受到消费者青睐的是与装修的房子风格较搭,较符合现代人的装修理念,结构也比较简约。“金九银十”已经开始到来了,海南东线的这几个地级市经济慢慢会越来越好,因为从10月国庆开始,内地的游客都会陆续抵达海南过冬,于是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海南旺季,所以这时候许多经销商们都会很频繁的举办大型促销活动来吸引顾客。

  数据话事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涨跌幅

  价格水平较稳定。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3%;食品价格上涨0.7%,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5%。

  2010-2014年海南省生产总值(GDP)及其增长速度

  据初步统计,2015年一季度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840.05亿元同比增4.7%。第一产业增加值201.85亿元,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165.22亿元,增长5.3%;第三产业增加值472.98亿元,增长4.3%。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