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调研】海南照明市场调研手记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9-2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在海南东线,文昌、琼海、万宁这三个城市中并没有一个像样的专业灯具市场,灯饰店基本上都是分布在公路两旁,大多以夫妻店为主。

  海南省,简称琼,别称琼州,位于中国南端。海南省是中国国土面积(陆地面积加海洋面积)第一大省,海南经济特区是中国最大的省级经济特区和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海南岛是仅次于台湾岛的中国第二大岛。海南东线指的是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一带,这里阳光充足、雨水丰富,历来是经济作物的生产基地,在海南,东线交通最为便捷,高速公路,铁路贯穿南北,以海口为首三亚为尾将文昌、琼海、万宁、陵水,重点旅游区紧密联结,是海南经济比较发达、文化传统相对深厚的地区。

  以夫妻店为主导 无专业灯具市场

  在走访调查中发现,在海南东线,文昌、琼海、万宁这三个城市中并没有一个像样的专业灯具市场,灯饰店基本上都是分布在公路两旁,大多以夫妻店为主。

  离海口最近的一个城市是文昌市,这里的灯具市场主要分布在文建路和谷鸿路上,大大小小灯饰店有10家左右。当地经销商向记者介绍,海南文昌市是华侨聚集最多的一个城市。华侨较多,所以整体消费水平会略高于海南省其他二三线城市。毕竟如今大环境的影响较严重,对于整个灯饰行业来讲情况都不是很乐观。

  文昌市往东就是琼海市,琼海市的灯饰店相对于文昌市多一些,基本分布在台湾街、东风路和金海路。在台湾街的灯饰店较多,大概有12家左右。做的较好的就是联润灯饰,据凉总介绍,他现在店里代理雷士,欧普,亿光等品牌,基本都是零售为主,做的还可以,今年的销量与去年相比肯定是有很大的变化,但是还算过的去。毕竟从9月过后就是旺季了,这时候往往是销量最好的时候。

  琼海市再过来就是万宁市,万宁市的灯具店就分布在琼州大酒店周围,差不多10家左右,其中做的较好的就是高亮灯饰。据总经理高原翔介绍,他店里主要代理的品牌是欧普和亿光,开关方面就是TCL和罗格朗,这几个品牌的销量较好,店里现在基本都是零售为主,工程都很少做。目前店里的销售都是放在零售上,在零售方面一直做的都不错,最近也一直联合很多建材的品牌一起做活动,也是为了更好地把店里的销量提上来。

  最后一个就是海南最南端的三亚市,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也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三亚市的灯具市场主要分布在中恒建材市场和解放路。中恒建材市场是三亚建材比较齐全的市场,灯饰在四楼,大大小小的灯饰店有15家左右,其中做的较好的是煌室灯饰。三亚煌室(万家)灯饰工程有限公司金老板向记者介绍,目前店里以零售为主,销的产品还是灯饰类较多,照明类的相对较少,而且在三亚这边市场定位相对较高些,基本上走的都是中高端产品,商照这方面做的会相对差一些。

  影响行业三大因素

  一、大环境

  在经济大环境下,由于受成本压力、楼市政策影响、内外需求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灯饰行业增速明显降低。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