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解码伊戈尔:野心不止于LED小功率电源

2015-09-21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佛山伊戈尔总部会议厅,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行业销售总监赵楠楠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的专访,讲述了伊戈尔在海外电源市场的努力与成果,未来的发展策略以及看到的LED市场新趋势。

  秋意渐起的上午,在佛山伊戈尔总部会议厅,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行业销售总监赵楠楠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的专访,讲述了伊戈尔在海外电源市场的努力与成果,未来的发展策略以及看到的LED市场新趋势。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行业销售总监赵楠楠

  低调的潜行者

  低调、不张扬,这是伊戈尔给外界留下的第一印象。笔者了解到,伊戈尔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目前涵盖顺德、南海、禅城三大生产基地、占地14万平方米、企业员工近2000余名,还在北京、上海设有分公司,在日本、美国、德国、孟加拉、巴基斯坦分别设有驻外机构,销售网络已经遍布全球。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

  作为一家电源专业品牌,伊戈尔产品线主要包含电感模式电源产品、电子模式电源产品、特种变压器、电力变压器、配电变压器、高频磁性器件等五大类,而LED驱动电源系列则是其中的主打产品,包涵欧规、中规、美规和防水4个系列。

  据赵楠楠介绍,目前伊戈尔的LED驱动生产线总共有17条线,产能300万只/月,高峰时期能够达到350-370万只/月。“今年,我们LED驱动系列的销售额目标为4个亿,上半年已经完成半年制定任务,目前下半年发展趋势良好,完成全年指标问题不大。”谈及2015年上半年的成绩单,赵楠楠显得底气十足。

  “伊戈尔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公司90%产品都是出口,国内也是筛选高端客户合作,我们的发展策略是找最优质的客户,开拓自己的品牌。”赵楠楠还告诉记者,“伊戈尔较重要的为欧美市场,但同时前景巨大的东南亚以及国内市场也正在积极开发当中。

  向商照和户外拓展战略空间

  在企业实力方面,伊戈尔在小功率驱动电源领域已深耕细作多年,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用赵楠楠的话来说,“在家居照明领域,我们甚至有绝对的定价权,进入今年以来,开始进行产线升级,拓展商照市场,并向大功率户外防水产品市场进军。”

  赵楠楠进一步说道,“此前在商业照明仍是以筒灯、射灯类为主的伊戈尔,今年已研发出一系列面板灯电源产品,下半年将重点攻克面板灯市场,以此抢占当前竞争激烈的办公商业照明市场。”

  赵楠楠坦言,伊戈尔全部是以国际大品牌为标杆定位,短期的目标是:在加大力度去耕耘现有市场基础上,通过涉略户外大电源这块市场,未来1-2年突破5个亿。

  赵楠楠一再强调,“之前公司产品、市场方面做得不够细致,3个亿规模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今年刻意从每个地方的不同产品做了调整,商照做了市场细分,希望家居、商照、户外照明“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做大做强。”

  面对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伊戈尔也正在积极备战。“十月底香港展会前将有一批新产品出来,利用中秋、国庆节机会跟大部分客户交流一遍,了解市场变化同时推广新研发系列产品。从价格策略角度来讲,按照市场的变化,大部分产品都有下行调整价格;从产品角度来讲,推出了新产品,一方面是取代原有的产品,提高性价比,另一方面是推出一些比较前沿的智能化产品。”赵楠楠如是说。

  市场解读

  我们注意到,随着LED驱动电源价格持续下降,很多企业通过不同的方式降低产品成本以应对。对此,赵楠楠认为这是一类产品成熟的必然趋势,“随着产品技术越来越成熟,产品价格往下走是必然现象,逼着配件厂、光源、驱动厂不断寻找更先进的方案往前走。换而言之,大家不是刻意去降价,而是行业在推动,这是一个成品成熟的表现。”

  针对电源企业做灯具与客户形成竞争关系的现象,赵楠楠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其实这是双刃剑,倘若做好了,可以减少终端客户与灯厂两方威胁,具备成本优势,跟同等客户竞争中你有非常好的优势,还可以转型做灯。但是转不好就出问题,与客户形成竞争。为了打消客户顾虑,伊戈尔轻易不跟灯具发生任何关系。”

  就“去电源化”概念被炒得火热,甚至被称为LED的一次重大变革的热门话题,赵楠楠对记者聊起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目前去电源化存在电源效率低和纹波过大两大致命短板,目前来看去电源只能用于小功率、性能要求较低的应用。赵楠楠特别提到,“伊戈尔创造性地把电源做了改革,改变方案降低恒流电源成本,尝试做出一种新方案去阻碍去电源化前进的脚步。”

  谈及市场,赵楠楠颇有感触:“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特别是从今年的9月1号开始,国内LED照明产品强制执行3C认证审查,年末印度的BIS强制认证等逐步实施,那些幻想依赖低价低质打开市场局面的小型企业可能撑不下去,在此背景下,今明两年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受国际汇率和国内政策等问题影响,今年市场整体疲软,每个企业都在大幅度调整价格,大部分企业能存活已经很不错了。接下来的9月到10月行业如果没有大的起色,那么,中国灯饰企业的冬天真的来了,到年底不是倒一批,那是跑一批的事情!”在采访最后,赵楠楠意味深长地说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