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支持中小企业 申安获590万投资

2009-01-16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申安集团无疑是当下为数不多的幸运公司之一,由该集团投资的“高亮度LED(发光二极管)户外照明产业化示范项目”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入全国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并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590万元。

  申安集团无疑是当下为数不多的幸运公司之一,由该集团投资的“高亮度LED(发光二极管)户外照明产业化示范项目”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入全国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并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590万元。

  这个总投资额达到9980万元的项目中,来自中央预算内的投资达到590万元,其余6000万元投资来自银行贷款,企业自有投资为3390万元。

  一份题为“国家发改委关于下达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重点流域工业污染治理工程2008年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编号为发改投资2008 3174号的文件表明,未来国家在节能减排和环境治理上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将达到250000万元。

  作为刺激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之一,为了让投资能够尽快显现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关部门要求这些项目在2008年四季度开工建设或进行设备、材料采购,形成有效工作量。

  “‘高亮度LED户外照明产业化示范项目’能够获得国家财政支持,与产品在节能减排上的优势有关。”北京申安投资集团董事长庄申安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普通照明灯泡相比,LED照明产品具有亮度高、省电、环保和耐用的特点,比传统的普通高压纳灯节能70%,可减少70%二氧化碳的排放,且没有传统光源带来的产品废弃物的环境污染。

  据介绍,项目所募集资金将用来建设13300平方米的组装生产车间、检测室、库房、办公楼等,并引进一条国际先进的高亮度LED模块产品、组装、检测生产路线。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燕友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获得国家财政支持的民营企业项目并不多,北京市正在积极组织相关企业申报。

  “北京市目前并没有出台特别针对民营企业的资金扶持政策,未来能够有多少民营企业因此受益还很难说,能够获得国家财政投入的民营企业数量不会很多。”知情人士称。

  尽管获得中央财政直接投资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一些银行却在2009年加大了对中小型民营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