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阿里智能照明电商发展论坛灯都古镇召开

2015-09-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28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指导下,“阿里智能照明·电商发展论坛”暨“无限亮智能照明方案发布会”在灯都古镇举行的。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总监栗心、上海庆科智能照明客户总监丁程龙、连山易科技总经理贺强、造明公社创始人石勇军及网灯电商陈树洋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8月28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的指导下,“阿里智能照明·电商发展论坛”暨“无限亮智能照明方案发布会”在灯都古镇举行的。该论坛是由阿里巴巴与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连山易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造明公社共同主办,超过四百名照明行业人士共聚星光联盟。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总监栗心、上海庆科智能照明客户总监丁程龙、连山易科技总经理贺强、造明公社创始人石勇军及网灯电商陈树洋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为论坛致开幕辞, 耿博表示,蓬勃火热的互联网+思维给了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产业在照明领域拓展新的应用提供了空间,而信息技术使传统产业快速升级,智慧照明技术、智慧产品的应用而生,让照明企业转型有了新的思路,智能照明在未来“数字化时代”将成为可能。

  “互联网+为我们带来了大数据,大数据又为我们带来了智能的可能性,通过万物互联,提供了实时的服务,催生了长尾的市场,无论是李克强总理的互联网+工业,还是互联网公司提出的互联网+轻资产+服务,都是对大数据资源的一种深度利用和整合,是增强用户粘度的有效手段,互联网+物联网的技术的深化,形成了崭新的商业格局模式,电商、B2B、O2O新业态的发展,为擅长传统渠道的照明企业如何创新商业模式带来了深层次的启发和思考,所有一切的变化,都预示着现代信息技术正以其无以抵挡的渗透推动着照明行业正在或者即将发生深刻的变化,同时也预示基于传统照明行业将借力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经济的融合是必然趋势。”耿博进一步表示。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

  照明行业与互联网的连接始于电商,电商连接了品牌和消费者,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物联网产业革命带来了新生产力的发展和对旧生产力的替代,对此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总监栗心说,“在电商时代阿里巴巴把全世界商人联合起来,在物联网时代阿里把全世界商人的产品连接起来”。

  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是在阿里云基础平台上所搭建的专用于连接物联网设备的平台,整合天猫、淘宝等平台资源和多种推广渠道。在这个平台上,智能灯具只要通过无限亮解决方案加入阿里智能,即可与阿里智能云相连接,使用阿里小智App进行控制,这样厂家可以快速将产品智能化,大大降低了研发成本。

  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总监栗心

  马云说,我们正在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而在DT1.0时代,智能的第一步就是联网,灯天生带电,方便联网,是最有潜力的智能硬件。虽然潜在市场巨大,但智能照明的市场爆发期却迟迟未到。上海庆科智能照明客户总监丁程龙表示,阻碍智能照明的普及和实现的主要原因是通信协议碎片化、用户体验不高,同时照明企业也存在智能技术研发人才稀缺,软件技术水平欠缺,开发周期跟不上互联网的市场节奏等问题。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