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珈伟股份上半年亏损655万元 转型光伏发电能否扭转颓势?

2015-08-3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2014年7月收购品上照明以来,时间已过去一年,但就连珈伟股份也坦承,“截至目前,品上照明仍处于整合过程中,相关协同效应尚未明显发挥。”8月29日,珈伟股份(300317.SZ)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1-6月珈伟股份营业收入为4.06亿元,同比增长18.15%.

  自2014年7月收购品上照明以来,时间已过去一年,但就连珈伟股份也坦承,“截至目前,品上照明仍处于整合过程中,相关协同效应尚未明显发挥。”

  品上照明上半年净利润也以亏损416.02万元告终。

  8月29日,珈伟股份(300317.SZ)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1-6月珈伟股份营业收入为4.06亿元,同比增长1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55.17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24.70%。

  其中LED业务收入为3.34亿元,占总营收的82.38%。

  珈伟股份业务细分情况 单位:万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由于收购了品上照明,珈伟股份LED照明业务营收有了较大增长。

  珈伟股份在半年报中谈到,对LED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也在不断加强战略调整与布局,一方面通过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方式快速切入盈利前景看好的光伏电站业务,为企业长期发展打开业务成长的空间。另一方面对现有LED业务进行优化调整,突出优势业务,加强北美市场LED草坪灯业务和LED照明业务的稳步提升,完善欧洲业务渠道和国内品上照明品牌的建设。

  同时珈伟股份还对LED道路工程业务、LED显示业务等进行了收缩调整。

  上半年,珈伟股份已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了华源新能源。半年报披露前,华源新能源股权过户已完成。

  珈伟股份表示,公司将会在华源新能源具有丰富经验的团队的基础上,与公司的光伏投资业务团队进行战略整合,充分利用公司在光伏行业耕耘多年的积累和各种资源,大力开展光伏电站投资和EPC业务。

  据了解,上半年珈伟股份先后投资内蒙正镶白旗20MWp 光伏电站项目和新疆阿克陶县20MWp 光伏并网电站EPC 项目。加上华源新能源已经持有的光伏电站项目,以及未来持续投资与收购的光伏电站项目,珈伟股份希望通过上市公司持续的融资能力,在三至五年的时间内,打造成为国内光伏投资行业的领先者之一。

  由此可见,在LED市场激烈的竞争下,珈伟股份已经决定从原来的LED照明单一业务转型LED与光伏电站并举的发展战略。

  就在收购华新新能源后,珈伟股份在7 月 8 日又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截至目前,珈伟股份尚处于停牌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