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中期净利下降约5成 诉讼赔偿影响持续

2015-08-3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28日,深陷股民索赔案的佛山照明(000541.SZ)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1-6月,佛山照明营业收入为15.24亿元,同比下降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大幅下滑46.94%,仅为1亿元。

  股民针对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索赔还在继续,仅上半年佛山照明就再次计提赔偿款1416.77万元。而这也许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目前尚有多起针对佛山照明的索赔案在审。

  8月28日,深陷股民索赔案的佛山照明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1-6月,佛山照明营业收入为15.24亿元,同比下降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同比大幅下滑46.94%,仅为1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佛山照明传统照明业务收入为7.67亿元,同比下降了30.65%;LED照明营收为7.44亿元,同比增长76.86%,LED业务占比为48.82%。和阳光照明、三雄极光照明等巨头相比,佛山照明转型LED的速度明显缓慢。阳光照明的LED业务占比已经超过了66%。

  照明业内人士认为,“佛山照明以光源为主,其LED照明产品在行业内有‘价格杀手’的称号,定位较低,毛利率也不会太高。而传统照明产品目前还有一定的应用空间,尤其是产品在价格以及技术上面已经非常稳定,仍旧有很大的利润可赚。”

  财报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相对于LED照明产品,佛山照明传统照明的毛利率相对更高。数据显示,佛山照明传统照明产品上半年的毛利率达27.86% ,而LED照明的毛利率才18.44%。

  不过,随着LED产品性能的稳定以及价格的下降,传统照明产品的生存空间必然将进一步被压缩,尤其是节能灯管以及球泡灯等通用型传统照明产品,随着功能以及价格优势的丧失,被替换的时间将更短。

  而在佛山照明LED产品构成中,球泡灯、灯管仍旧占据主要的地位。尤其是,佛山照明的营销区域主要集中在传统流通领域,流通领域的低价策略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迅速推广产品,但是毛利率偏低,尤其是长此以往对于品牌的损害将不可估量。

  同时,连绵不断的股民索赔诉讼也将持续影响佛山照明的业绩。2014年底,佛山照明已经公告计提了赔偿款6143.83万元,今年上半年再次计提1416.77万元用于股民赔偿及诉讼费用。

  目前,正在审理中的股民诉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诉案尚有4起,涉及索赔金额超过了2亿元。

  最新消息显示,佛山照明可能会参与欧洲照明大厂欧司朗灯具事业部资产的收购。

  自今年4月以来,欧司朗已经跟多名潜在买家进行非正式会谈,包括中国同行,主要候选者可能包括佛山照明、雷士照明(德豪润达)、阳光照明等多家上市公司。

  8月25日晚间,佛山照明发布公告,公司正在与贝恩资本(香港)有限公司筹划重大并购事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