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莱帝亚照明:进击的“海归”企业

2015-08-27 作者: 来源:《阿拉丁·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鸿利光电旗下全资子公司,过去近十年(包括深圳),专注LED的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外市场已经打下自己的一片江山。近日,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生接受了《阿拉丁·设计》杂志的采访,为我们解密“海归”企业回归的缘由,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

  作为鸿利光电旗下全资子公司,过去近十年(包括深圳),专注LED的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外市场已经打下自己的一片江山,最近却逐渐回归国内市场,其间有什么机缘?是否是对国内LED产业下一个发展节点的昭示?近日,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生接受了《阿拉丁·设计》杂志的采访,为我们解密“海归”企业回归的缘由,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

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生

依仕展柜

鸿利光电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厅

  《阿拉丁·设计》:据了解,莱帝亚之前主要专注在海外市场,近年来逐渐回归国内市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战略转变,原因是什么?

  刘玉生:近年来大家对LED照明产品认知度越来越高,如今国内的经济高速发展,国民经济迅速提高,国人对节能减排的意识逐步提高,国家对保护环境也越来越重示,而白炽灯的淘汰,对LED灯具产业来说是一个大机会。

  《阿拉丁·设计》:您认为国内外市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对于国内市场,目前主要采用的发展模式是什么?效果如何?

  刘玉生:最大的区别可以从营销和产业这个角度来讲,用一个形象的词来说,国外是注重地下工作,而国内更多的注重是舞台表演。目前国内主要是以工程为主,经销商为辅的发展模式,已经在全国各地取得不错的成绩。

  《阿拉丁·设计》: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今年,莱帝亚在美国成立了公司,这对莱帝亚来说意味着什么?做出这样的布局主要是出于什么的考虑?

  刘玉生:说明在开拓国内市场的时候,也不能松懈海外市场。成立美国公司能够更加稳固海外市场,为国内外遍地开花打好基础。

  《阿拉丁·设计》:作为鸿利光电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母公司鸿利光电的上市给莱帝亚带来了哪些影响?

  刘玉生:鸿利光电的品牌在国内市场可以说在LED行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位,它可以辅助莱帝亚在国内业务的开拓。我们作为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也有自己要尽的义务。

  《阿拉丁·设计》:莱帝亚做了很多成功的工程案例,在工程方面,莱帝亚主要通过哪些渠道进行产品的供应?

  刘玉生:对的,莱帝亚在市场的口碑是非常好的,主要的产品供应渠道包括三种:照明设计公司;招标;直接与客户合作。

  《阿拉丁·设计》:莱帝亚在LED商照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对于目前国内LED商业照明市场的发展状况,您是怎样看的?

  刘玉生:从中国LED照明应用前景与投资趋势预测报告来看,近年来,LED照明产业每年以超过30%的增幅快速发展。特别是进入2014年,传统电光源产品全面后退,LED照明终端应用渗透率不断提高。同时,渠道战、价格战、产品战、品牌战不断加剧,快鱼吃慢鱼的步伐加速,行业并购浪潮风起云涌,未来国内市场会更加明朗化。

  《阿拉丁·设计》:我们了解到莱帝亚还拥有一个LED体验馆?为什么要建这样的体验馆?希望让体验者体验到什么?

  刘玉生:是的,莱帝亚拥有广东最大的LED体验馆,建立体验馆的用意是让参观者加强对LED的认识,体验灯光艺术的美,教会体验者怎样应用场地。我们总公司鸿利光电还将在南昌基地建设占地面积6000平米的LED博物馆,打造一个集科技、博物、展览、体验功能为一体,具商业、公益、教育、传播价值的LED科普博物基地,让每位游客了解到LED的过去、现在、未来。将LED知识传播推广,是我们照明人的光荣使命。

  《阿拉丁·设计》:您觉得LED照明目前存在着哪些问题?产业如何实现良性发展?LED照明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莱帝亚又有着怎样的规划和部署(包括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等)?

  刘玉生:作为新兴电子产品,目前的LED照明产品有一些制造商为了牟取利润,脱离实际;制造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表里不一,存在有意或无意的欺骗行为,造成市场和用户对LED照明产品的质疑和不信任……

  要把产业实现良性发展,首先要把好产品的质量,做到性价比高,用户放心。作为照明行业的一员,莱帝亚在研发、品质、制造等方面严格把关,对客户负责的制造商。展望未来,莱帝亚会继续秉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研发市场需要的性价比高照明产品,积极拓展市场,争取尽快占有市场份额,在国内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依仕展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