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LED企业频跨界并购 获新利润增长点

2015-07-2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行业数据显示,LED照明渗透率在2014年已达26%,产值约达288亿美元,随着价格持续下滑,达到价格甜蜜点,市场预期LED照明市场将持续扩张,今年渗透率将突破30%。另一方面,行业渗透率虽持续拉升,但是增速已经明显放缓。

  据行业数据显示,LED照明渗透率在2014年已达26%,产值约达288亿美元,随着价格持续下滑,达到价格甜蜜点,市场预期LED照明市场将持续扩张,今年渗透率将突破30%。另一方面,行业渗透率虽持续拉升,但是增速已经明显放缓。

  一些“壕情”企业在布局LED产业的同时,也在进行其他高利润或广阔前景领域的拓展,尝试多元化发展。据LED投融资专家透露,“去年以行业内并购为主,以并购生产型企业为主。今年,跨界并购、轻资产并购会增多。企业要为未来LED照明普及高峰后,寻找后续增长点。”

  聚飞斥9000万购电信运营公司51%股权

  今(23)日聚飞光电公告称,拟用自有资金9000万元收购 LiveCom Limited 51%股权,交易完成后 LiveCom Limited 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据悉,LiveCom Limited作为一家国际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国际基础网络服务、企业ICT应用服务及中文电视内容服务三大类。聚飞光电为配合国际化,此次收购LiveCom Limited 51%股权也是尝试在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多元化、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重要探索。

  士兰微入股安路科技 涉足高端芯片

  7月22日,士兰微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的控股子公司士兰创投共同出资入股安路科技,双方分别出资1,000万元认购安路科技新增注册资本,各获得安路科技6%的股权。安路科技专注于高集成度、高性价比的可编程逻辑器件(FPGA)产品和可编程逻辑器件IP核。

  据了解,FPGA是应用广泛的高端芯片,有望成为物联网设备的核心处理器芯片,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大陆FPGA的市场规模约16亿美元,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国产化需求迫切。士兰微投资安路科技,快速切入先进的逻辑芯片领域,有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线结构,增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

  鸿利建LED主业+互联网金融+车联网平台

  7月17日晚鸿利光电公告,拟以现金1.95亿元购买深圳市慧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57万股,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慧视通36.58%股权。资料显示,慧视通在车联网领域有十年的丰富经验,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公司,以提供GPS专业领域综合运营服务的综合性车联网公司之一。

  而在此前,鸿利光电以自有资金4500万元参股在车联网领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前瞻的自主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江苏南亿迪纳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鸿利光电表示,经过前期初步调研,车联网作为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典型应用,未来市场发展前景乐观。

  另一方面,鸿利光电在早前亦涉足LED互联网金融。6月4日,鸿利光电携手网利科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展优先合作,于鸿利而言,此次合作使得 LED 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可以更高效地获得低成本融资,极大缓解资金紧张局面,助于公司更快拓展 LED 业务。

  鸿利光电近期的并购合作有利于实现公司未来的双主业业态,建立公司LED主业+互联网金融+车联网的生态平台,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的影响。

  江西联创拓展红外项目

  江西联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受让飒特红外20%股权,并以现金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对飒特红外进行增资,收购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飒特红外 33.34%的股权。据悉,飒特红外专注于红外热像仪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江西联创并购飒特红外后,公司将顺利切入红外热像仪领域,从而有效提升红外技术水平、丰富公司红外产品种类、优化红外业务结构、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红外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小结:

  跨界并购俨然成为LED企业发展的另一重点,三安光电则是最为成功的一个例子,其在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领域步步深入,霸主地位日益显现。对于在LED领域已扎根的企业来说,在高利润或技术产品互补的领域进行多元化的拓展更具优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