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NASA展示太空站33天收成LED植蔬成果

2015-08-11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终于,在太空微重力环境下栽培的新鲜植物正式登上NASA国际太空站太空人的菜单。远征44小组的团队成员,包括驻守一年的太空人史考特?凯利(Scott Kelly),已经准备好在8月10日展示他们的收成:太空版红色萝蔓生菜。这些红色萝蔓生菜是来自于轨道实验室的植蔬生长系统。

  太空人即将在国际太空站展示他们栽培的太空植蔬(照片来源:NASA)

  终于,在太空微重力环境下栽培的新鲜植物正式登上NASA国际太空站太空人的菜单。远征44小组的团队成员,包括驻守一年的太空人史考特?凯利(Scott Kelly),已经准备好在8月10日展示他们的收成:太空版红色萝蔓生菜。这些红色萝蔓生菜是来自于轨道实验室的植蔬生长系统。

  在开动之前,太空人会用柠檬酸基底的食用级安全消毒巾消毒菜叶。他们会吃掉其中一半的收获,另一半会打包冷冻起来,带回地球进行科学分析。

  NASA的植物实验名为Veg-01,用以研究植蔬在太空轨道上的运作以及生长效能和装有种子,植物扎根的“栽培包”。

  NASA持续催生太空站的植蔬科技,以提供未来的太空人可永续发展的食物来源─载人火星任务非常重要的一环。随着NASA朝长程太空探索任务出发,更加深入太阳系,蔬菜将会是太空人团队重要的食物来源。并且也可做为太空人在执行外太空任务时的休闲活动。在开始栽培之前,种子已经在太空中静置15个月。第一个栽培包在2014年5月启用,由远征39小组的飞行工程师史蒂芬?史旺森( Steve Swanson )浇水、栽培。在33天成长后,成功收成并在2014年10月回到地球的甘迺迪航太中心,并接受食物安全分析。第二个Veg-01栽培包在7月8日启用,由凯利负责栽培33天并且收成。

  NASA计划在外太空以及其他星球上种植可食用植物做为太空人食物补给。(照片来源:NASA)

  植蔬系统由位于威斯康辛州的美国轨道科技中心(ORBITEC)研发,并且在甘迺迪航太中心经过测试,才进入太空。蔬菜和两组装有萝蔓种子的栽培包以及一组百日菊一起在2014年4月随SpaceX任务送至太空站。

  可拆分且可延伸的植蔬单位由一个浅层的平板构成,装有红蓝绿三色的LED灯供植物生长及方便观察。使用LED灯栽培植物的概念可追溯至1990年代的NASA计划。当时的高级维生计划由雷?韦勒(Ray Wheeler)博士带领,在位于甘迺迪的探索研究及科技专案办公室进行研发。

  韦勒博士和工程师以及来自美国轨道科技中心的创新研究计画小组合作,一起研发植蔬系统。乔亚?马沙(Gioia Massa)博士是NASA位于甘迺迪的植蔬专属科学家。马沙博士和团队研发出这套太空用的植蔬单位,并加以验证确保能在太空生长。笼罩着植蔬系统中植物的紫/粉色灯光是来自于一组如何红和蓝灯组合,经过设计,能发出比绿色LED灯还要多的光。同时加入绿色LED灯照射,中何紫光下,让人觉得有点奇怪的样貌,让植物看起来更像能吃的东西。韦勒表示:“蓝色和红色的波长是植物生长的基本条件。它们应该是以电力转换成光能量而言最有效率的颜色。绿色LED则帮助强化人类对于植物的视觉效果,但其实发出的光并不像红、蓝灯那么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