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佰鸿转型开拓医美领域 实现LED无限附加值

2015-08-03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厂佰鸿近年来积极转型,从LED交通号志先驱转战系统整合厂,并已跨出LED,开发多元市场,近来切入医美领域,同时抢下智能电表、水表及瓦斯表的新商机。佰鸿表示,现阶段已触及医美领域,采取客制化接单生产模式,医疗机构将需求提出,例如何种特定波长、波形的光,再由佰鸿制造供客户使用。

  LED厂佰鸿近年来积极转型,从LED交通号志先驱转战系统整合厂,并已跨出LED,开发多元市场,近来切入医美领域,同时抢下智能电表、水表及瓦斯表的新商机。

  佰鸿表示,现阶段已触及医美领域,采取客制化接单生产模式,医疗机构将需求提出,例如何种特定波长、波形的光,再由佰鸿制造供客户使用。

  除此之外,手术台上的“无影灯”、“无尘灯具”也是利基市场,虽然需求量不若普通照明灯具般庞大,但因高单价,也是未来前进方向之一。

  此外,佰鸿近年也将不可见光的产品营收提高至44%,除应用于遥控器外,更抢下智能电表、水表及瓦斯表商机。早先已切入的扫地机器人红外线模组,在今年也有新款产品。

  回顾佰鸿30年来的历史,若以十年为一阶段,大致可分为草创期、茁壮期及成熟期。1981至1991年间,是台湾LED产业萌芽期,佰鸿以生产传统的指示灯、红外线感测器为主,而LED也刚被应用在工业、电子产品,对佰鸿来说,纵使是在创立初期,仍稳坐同业龙头,藉此打下深厚的根基。

  经过十年努力,在2001年,工研院开始与业界讨论如何将台湾的LED产品运用到“节能”领域,而能源局也补助当时的五都把红绿灯由传统的灯泡号志全面汰换成LED式的号志,这算是全世界的创举。在这段期间,佰鸿成为第一个将LED运用在交通建设的上市公司。在此之后,佰鸿又陆续承包雪山隧道的LED全彩显示看板及各大交通建设所需照明指示工程。

  近几年来,市场竞争激烈,厂商开始寻求差异化及自我价值竞争力,佰鸿相信系统与产品相互整合,即可创造出无限的附加价值。

  佰鸿表示,LED并不只是制造业,可以说是“创意产业”,是个变化非常大的产业。2014年时,新竹市将老旧的水银路灯改成更环保的LED路灯,而新装设的LED路灯是使用佰鸿的“LED智慧路灯管理系统”,并加装GIS地理资讯定位,只要路灯有故障,可立即由智慧路灯管理平台通知到场维修,一改过去冗长的报修程序,一次解决节能与管理的问题。

  除此之外,佰鸿也与中兴保全合作,教授基本维修技巧,简单的故障即可立即排除,这些都是利用系统整合而达到不错成效的案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