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佰鸿要与亿光比亮度

2008-01-03 作者: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佰鸿(3031)接获日本释出的红外线发光二极管(LED)订单,今年将扩充一倍产能,同时也接获大陆、越南、泰国等LED路灯订单,预估今年接单目标是5万盏,比去年的3,500盏大幅成长13倍,佰鸿今年营收至少可成长五成以上,第一季年增率逾五成;投信法人认为,由于深耕大陆,使今年成长性有机会超过龙头厂亿光(2393)。

  佰鸿(3031)接获日本释出的红外线发光二极管(LED)订单,今年将扩充一倍产能,同时也接获大陆、越南、泰国等LED路灯订单,预估今年接单目标是5万盏,比去年的3,500盏大幅成长13倍,佰鸿今年营收至少可成长五成以上,第一季年增率逾五成;投信法人认为,由于深耕大陆,使今年成长性有机会超过龙头厂亿光(2393)。

  继亿光公布去年前11月每股税前盈余为6.59元后,佰鸿去年前11月也交出亮丽成绩单,分析佰鸿毛利率达27%,扣去6.5%的营业费用后,前11月税前盈余为6.9亿元,每股税前盈余约4.1元,不排除去年12月营收有机会超过11月的3.8亿元,再创单月历史新高。

  佰鸿是LED厂中布局大陆最深者,包括白牌手机、汽车与LED路灯市场等,佰鸿并与奇瑞汽车合作开发车灯,目前已有八项产品获得认证,预计今年上市。

  此外,佰鸿也与大陆代理商合作进军当地LED路灯市场,去年第三季已开始小量出货,目前确定已接到的订单有2万盏,预估今年可以接获5万盏订单,由于比较基期低,使得成长倍数高达13倍。

  佰鸿工业协理王碧玉表示,佰鸿虽然在LED路灯进展不错,但今年成长性最大的,主要为SMD型LED和红外线LED。在红外线LED部分,佰鸿接获从日本移转来的订单,并迫使佰鸿紧急扩产,红外线LED月产能从去年的5,000万颗,预估第一季会达到7,000万颗,今年产能更会增加到1亿颗,大幅成长一倍。

  此外,随大陆白牌手机背光模块出货持续成长,佰鸿从目前第一季的订单看来,已有去年第三季旺季水平,去年佰鸿在SMD型LED的月产能有2.5亿颗,今年第一季可达到2.7亿颗,第二季则到3.3亿颗,预估第四季底则可达到4亿颗。

  除了大陆市场,包括泰国、越南等地也开始下单,包括LED路灯、交通号志及交通灯等相关产品,预料东南亚布局将开始进入收成爆发期。

  在台湾,目前佰鸿手上再建工程订单已有约4亿元,规划今年起陆续出货,至于日前政府释出97年至99年的23亿元标案工程,佰鸿今年有机会再拿到5亿元订单,产品包括交通号志及高速公路信息板。(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