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红点奖出炉 顶级工业设计奖国内受热捧

2015-07-01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28日,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揭晓,在照明类作品中,共有88件获得了2015年红点奖照明类(lighting and lamps)奖项,其中飞利浦、宜家等品牌产品名列前茅。红点奖在国内受热捧。

  6月28日,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揭晓,来自美国的NETGEAR交换机、瑞士的罗技 iK1041 超便携键盘、英国Colebrook Bosson Saunders灯具等知名品牌产品等均获得了红点奖。

  据网上消息,在照明类作品中,共有88件获得了2015年红点奖照明类(lighting and lamps)奖项,其中飞利浦、宜家等品牌产品名列前茅。

  此次红点奖评选中,不少中国品牌亦获得殊荣。特别是在低关注度的通信配件领域,也有多家中国企业上榜,比如品胜暖手充电宝,深圳白狐设计的汽车移动电源、小米公司的耳机产品等。而是否有照明类中国品牌获得红点奖,目前没有消息。


  2015世界顶级工业大奖“红点奖”揭晓

  2015红点奖照明类获奖作品外形美性能佳

  德国红点奖自1955年开始,逐渐成长为了国际知名的创意设计大奖。目前,红点奖是与iF奖齐名的一个工业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

  网上资料显示,红点奖分为红点设计产品奖、红点设计传达奖和红点设计概念奖等三大项,每一项均分为低级、高级、最高级三个获奖类别。而红点设计产品奖最高级奖项被称为best of best(最佳作品),红点设计传达奖最高级奖项被分为 red dot grand prix(红点至尊奖)和red dot junior prize(初级特优奖),红点设计概念奖最高级奖项则被称为red dot luminary(红点之星奖)。业内普遍将获奖作品分为best of best(最佳作品)和荣誉奖作品。

  在2015红点奖中,88件照明产品获次殊荣。其中,飞利浦的LumiStreet(LED路灯)、奥德堡的SEQUENCE(吊灯和表面安装LED灯具)以及法国Barrisol Normalu SAS生产英国Ross Lovegrove Ltd设计的Barrisol – Lovegrove Manta(灯具)等三件产品获得了best of best(最佳作品)奖,而宜家品牌一产品则获得了荣誉奖奖项。以下为部分获奖作品:

  LumiStreet(LED路灯)

  生产/设计:飞利浦

  Barrisol – Lovegrove Manta(灯具)

  生产:法国Barrisol Normalu SAS

  设计:英国Ross Lovegrove Ltd

  IKEA PS 2014(吊灯)

  生产:瑞典宜家

  设计:瑞典David Wahl

  从图中可以看到,获奖作品均呈现简洁、时尚的外观,同时资料显示,作品均在外观优美的同时确保了性能的完美使用。

  国内热捧红点奖

  随着照明行业的发展,单一的简单实用功能早已不是众多企业的追求。除了实现贴合实际需求的多种功能外,外形的美观也是企业在产品创新中追求的重要方面。近年来,享誉全球的红点奖和IF奖等专业的工业设计大奖,逐渐被国内接受并受到热捧。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广州照明展上,晶日照明就在展台的显眼位置展示旗下获得红点奖的产品宣传画,借此彰显企业在产品设计中的实力。红点奖在国内受热捧程度可见一斑。

  在2015广州展上,晶日照明展示获得红点奖的产品。

  国内获红点奖的照明产品少

  从网上资料看,国内照明产品获得红点奖的较少。网上可见,晶日照明2014红点大奖JRD5“摇明”地埋灯;同年,马瑞利汽车照明一举夺得两项“红点奖”;2013年,浙江大学Sunshine Lamp 阳光灯和Lighting-up获得设计概念(design concept)最佳(best of the best),云科大设计学院以创新设计能量,共获2件传达设计类_红点设计奖,3件产品设计类_红点概念奖。

  而2015年,是否有国内照明产品获此殊荣,目前还没有消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