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德国红点奖照明类最佳设计出炉

2015-07-01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28日凌晨零点(当地时间下午 5:00)红点奖 60 周年纪念展览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设计师云集 Ruhr 博物馆,共襄盛举。在充满敬意的宁静中,开幕式由一场别出心裁的交响乐拉开帷幕。

  6月28日凌晨零点(当地时间下午 5:00)红点奖 60 周年纪念展览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设计师云集 Ruhr 博物馆,共襄盛举。在充满敬意的宁静中,开幕式由一场别出心裁的交响乐拉开帷幕。

  2015年红点奖照明类(lighting and lamps)获奖作品共计88件,下面依次介绍最佳作品和荣誉奖作品。

  最佳作品(best of the best)3件

  LumiStreet(LED路灯)

  生产/设计:飞利浦

  


  


  路灯是社区内较大的经济分担,选择改造路灯,使用更节能的LED灯是一个经济以及环境友好的选择。LumiStreet路灯采用了紧凑的设计,配备了高效的LED技术,构成了一种创新的、低成本的解决方案,易于安装,并确保非常低的维护成本。高品质和耐用材料、所有元素非常耐用、耐磨,外观散发着高贵的气息。

  SEQUENCE(吊灯和表面安装LED灯具)

  生产/设计:奥德堡

  


  Sequence 吊灯和表面安装LED灯具的设计理念是基于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进行的全面研究合作。该研究表明,用户工作时喜欢可单独控制的照明解决方案,因此该灯具在形式和功能方面的灵活性方面都设计满足这些要求。它令人印象深刻的简约、时尚的外壳仅25毫米厚,从而获得一个不显眼的视觉外观,可融合在几乎任何室内,体现了优雅的概念,该灯具提供单独控制的LED模块,精确和灵活的解决方案。通过融合LED技术、透镜技术和电子产品,提供最佳的、和谐的、多种可能性的综合平台。为了实现在工作场所出色的照明质量,该灯配备了创新的、高性能的透镜技术,涌现一个迷人的模块化光源。单独可控LED模块可以精确地适应用户的需要,高度适应性获得住宅和工作场所应用的一致好评。

  Barrisol – Lovegrove Manta(灯具)

  生产:法国Barrisol Normalu SAS

  设计:英国Ross Lovegrove Ltd

  


  自然界中充满了有机形式,如水母在水中轻轻飘荡的形状,它们生机勃勃、几乎妖娆美丽的可塑性使观察者着迷。Barrisol灯的设计就是受这样的自然形式启发,外观神秘漂浮。该灯让使用者似进入新的审美领土,身处深海和太空之间。该灯独特的、有机的外观是基于掐丝铝制框架设有半透明拉伸膜,即BARRISOL在吊顶结构方面通常使用的材料,该材料显示出其特殊的性质:柔软的外观传播出迷人、空气感的光线。该灯由LED集成到弯曲铝型材照亮,易安装。

  荣誉奖(Honourable mention)8件

  Cubert(灯,电源插座,充电设备)

  生产/设计:英国Colebrook Bosson Saunders

  


  该Cubert的设计是款多功能桌面作品,结合了灯具、两个电源插座和两个USB口,可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80×80mm的小巧外形,Cubert在商业写字楼、酒店、接待或广场区都很受欢迎,还可作为床头灯或个人充电装置。

  OrbiLED(LED灯系列)

  生产:德国Econlux GmbH

  设计:德国Daniel Muessli

  


  该OrbiLED灯系列配备了创新的LED技术、COD。由于这种技术,LED不需要壳体,模板或散热器,冷却完全由对流完成。该LED灯泡的轮廓符合行业标准,360度光束角以达到均匀的照明。外壳由清晰和磨砂版本,都是800流明的光输出,提供很高的照明舒适度。

  IKEA PS 2014(吊灯)

  生产:瑞典宜家

  设计:瑞典David Wahl

  


  该PS 2014吊灯的灵感来自科幻电影和视频游戏,很像飞船或星球爆炸产生一个特定的动态吸引力。一个简单的机构就可改变灯具的轮廓:拉弦改变灯罩的形状以及光的强度。灯具合体时只有少量的光发出;全开时更多的光线倾泻出来,简单而有效的调光功能创建了一些有趣的效果。

  Bishop(吊灯)

  生产:比利时Wever&DucréBVBA

  设计:香港3HDraft

  


  该吊灯似由混凝土制成,由于创新的制造技术,这种材料性能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重量、易碎性、褪色以及粉尘磨损等,有望解决。该灯具,整块铸造,用柔和的曲线展示了永恒的外观。2200~2700的色温让人想起烛光和沐浴室光的浪漫气息,红色的电源线形成一个有吸引力的对比。

  LED LENSER F1 White(LED手电筒)

  生产:德国Zweibrüder Optoelectronics GmbH & Co.KG

  设计:德国Andre Kunzendorf, Tobias Schleder

  


  该LED手电非常紧凑、功能强大,只有88毫米长,具有电子调节的温度传感器,以及一个可更换的战术环,这保证耐水性达到IPX8水平。电池供电,500流明的光通量是理想的光输出。

  Lichtglas Nick Veasey Edition: The Alpha(灯具)

  生产:德国GLIFS GmbH

  设计:德国Andreas Schall, Philipp Fischer

  


  该灯具结合了质朴的木材、玻璃外罩、醒目的X射线型,创造了一个艺术品似的台灯。该灯底座木材来自森林中拆除的半木结构房屋回收木材。未经处理的、老化的表面和使每个灯具都是独特的。嵌入基座的玻璃面板展示出了三维台灯的X射线图像,这一巧妙的设计理念实现了一个优雅的印象。

  Tap(台灯)

  生产:克罗地亚Klasik M d.o.o.

  设计:克罗地亚Havranek+Lugonja (Filip Havranek, Kristina Lugonja)

  


  方形铝板制造的该台灯看起来像一个照明对象,让人想起一张折叠的纸张。该铝板的弯曲创建两个连接的元件,其中一个作为底部,另一个作为光照表面。此外,设置在其边缘上的铝构成LED光源的散热器,该结构由合成纸覆盖,扩散亲切和蔼的光。

  Pirouet(LED吊灯)

  生产:德国RIDI灯具有限公司

  设计:德国KDID, Koslowski & Dwalischwili GbR (Malte Koslowski, Georg Dwalischwili)

  


  该吊灯就像悬浮在工作台上一朵盛开的花,蛋白石塑料材料的灯罩使主体轻量化设计,光的半径是可变的,得益于花萼般的简单机制,可不断展开以调整亮度。创建不同的表面结构改变满足氛围照明的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